close

吃早餐   吃蛋糕 

這個照片有個小插曲。某早我切開阿莫的手工蛋糕當早餐,有一些切的較小塊想給弟弟吃,我問安安要吃大的還是小的,他回答我:媽媽我吃小的好了,因為"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宜先知"。呵呵,嚇了我一跳,我知道安安這學期有念三字經,不過也是幾個月前了,而且用在這裡也好像不太恰當,不過很佩服他記憶力佳,反應很快。

 

吃蛋糕   吃蛋糕

 好嘴可不是讚美安安的嘴型漂亮喔!而是形容他出神入化灌人迷湯的功力,奇怪的是我跟爸爸都是"古意人",怎麼生出一個舌燦蓮花到令人瞠目結舌的孩子! 他心情好時會湊到我身邊說:媽媽你好漂亮喔!我問他真的嗎?為什麼你覺得媽媽漂亮?他就回說:你就真的很漂亮呀!天知道他懂什麼是漂亮嘛!爸爸說:兒子你怎麼這麼可愛!他就回:爸爸你也超帥的!不管是在家或學校吃飯,他都會告訴媽媽或是煮飯的阿嬤說:你煮的好香好好吃喔!

安安有兩個姑姑很疼他,從很小的時候如果跟淑惠姑姑講電話,他就說淑惠姑姑是最漂亮的姑姑,如果是跟杏芬姑姑講電話,他就說杏芬姑姑最漂亮!到底該說他狗腿呢,還是說他識時務呀!最厲害的是他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平靜說著,好像他只是很誠懇的講出事實一樣。

被灌到暈頭轉向的應該屬姑婆第一名。安安會跟姑婆說:阿姑阿嬤,你煮的飯飯好好吃,你不可以死掉,不然我就吃不到好吃的飯飯了!還有:阿姑阿嬤,我以後長大要賺錢錢買房子給你住,才不會像爸爸一樣都沒有賺錢錢給你。再不然:阿姑阿嗎,我每天都叫爸爸買早餐給你吃,你看我都有想到你,可是爸爸都說你吃稀飯了都不買給你,爸爸最不乖了!搞的爸爸忿忿不平說:我哪有這樣說,你為了成就自己還陷害爸爸喔!

這個嘴上一顆珠,講話不認輸的孩子,反應很快會馬上反駁人,必要時嘴巴超級甜,這到底是好是壞?爸爸說他以後適合當律師,"~糊蕊蕊"!現在看著小乖嘴上也一顆珠,真不知道以後是什麼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