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很喜歡摸弟弟的臉,小乖

總是看著弟弟大喊:弟弟好可愛喔!

然後就衝過去對著弟弟又摟又親的,

每次小乖都要大叫兼使勁的掙扎,

才能擺脫哥哥的糾纏。

弟弟睡覺時安安也不想錯過機會,

總是憐愛的摸著弟弟的小手或小臉,

可是好不容易把弟弟哄睡的媽咪

就會雷達閃過警示,

馬上警告安安別把弟弟吵醒,

尤其半夜三更安安起來上廁所回房後,安安

更是一定要親親弟弟摸摸他才行,

每次都刺激到神經質易醒的媽咪,

警告之後再犯媽咪就抓狂喝止,

反而把弟弟吵醒了,

每天都要來上個一、兩回也不是辦法,

都怪弟弟長的太誘人啦!

 

帶弟弟出門時,常常會有老太太們圍過來,

一個說:好可愛喔!一個說:皮膚好好!

我好像推著小動物在表演,

自己也覺得很驕傲啦,我的產品不錯喔!

昨天我告訴安安:

媽媽帶弟弟出去,都有奶奶說弟弟長得很漂亮!

安安問:那我呢?

媽咪說:人家都說你長的很健康啊!

安安一臉的驚訝又不滿足的說:

為什麼?我也要漂亮!

媽咪只好說:可能大家以為弟弟是女生吧!才會說她漂亮。

因為小乖皮膚白長的又秀氣,所以會被說漂亮吧!

而安安又黑又壯的,感覺就不能用漂亮來形容!

 

安安常說他自己帥,弟弟可愛。

記得剛生完小乖沒多久,

有一天我看到安安一個人進浴室照鏡子,

看了好一回後出來,

沮喪的跟我說:媽嗎,我覺得我不可愛。

我嚇了一跳:怎麼會,誰說的?

安安:我自己覺得。

媽咪:你長的最可愛了,而且你是媽咪的寶貝耶,

是超級可愛的喔!聽完他才開心的笑了。

他是自己跟弟弟比較呢,

還是聽大人們一直稱讚弟弟可愛才如此,就不得而知了。

 

有一回看到小S在節目上說,他帶著大女兒在吃早餐,

旁邊一個路人女士打量他大女兒一會說:

你小女兒比較可愛!說完就走了。

小S趕快安撫大女兒說:很多人沒有禮貌,不用理他們。

女兒回答:我想回家抱我的小熊熊。小S說完這件事就放聲大哭呢!

小孩的心裡很敏感又脆弱,

尤其兄弟姊妹又容易被拿來比較,

當爸媽的要小心處理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