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兩隻小牛要剪頭髮可是大工程!!

安安小時候是帶到美容院由設計師操刀,通常是爸爸媽媽加上洗頭的助理姊姊,

一夥人七手八腳的抓住,旁邊還有人伺候糖果或小汽車玩具,

劇情則是小孩尖叫狂哭,旁邊的大人又哄又勸,

總是掙扎老半天才能完成,剪個頭髮大家搞的跟鬥敗的公雞一樣。

 

後來爸爸光顧家樓下的家庭理髮,之後也帶安安去剪,

第一次去剪髮時阿婆威脅安安,如果不乖就把耳朵剪掉,

嚇得安安正襟危坐不敢造次,剪完時才敢用袖子擦掉眼淚,

整個像受驚的小鳥一樣害怕,那個委屈可憐模樣很令人心疼。

之後發現剪掉耳朵是騙人的,於是安安故態復萌,

又視剪髮為畏途,能閃則閃,非拖到頭髮茂密洗後吹不乾時,

才心不乾情不願被押去剪頭髮。安安剪頭髮

幾次後注意到阿婆家可以看光碟,

於是安安開心的帶著他最愛的

"葉啟田VCD"去播放,

在"浪子的心情"歌聲中,

總算能稍減害怕剪髮的心情。

後來剪髮時安安就會挑選最愛的光碟片去跟阿婆分享,

有時是卡通片,

有時是後來迷上的霹靂布袋戲。

只是害怕的情緒還是存在,

當剪下的頭髮扎到身體時,

安安還是會不安分地扭動,

所以這次就被電剪刮破了後頸。

因為拍照時已受傷兩天都結痂了,傷口並不明顯。

 

再來說到小乖,承襲著哥哥的步伐一樣給阿婆剪髮,

可是小乖更難搞定,才一進門就扁嘴,

等圍上圍兜時開始掙扎,身體扭動幅度超大,根本抓不住,

一下子就在左耳上被畫了一刀,見紅了,

於是小少爺哭的更大聲,更不願屈服,

後來跟哥哥一樣在相同的部位擦破皮,

傷口還更大更深,好可憐!

小乖剪頭髮

因為沒什麼剪到,

敬業的阿婆要我隔天趁小乖睡了再過去補剪,

誰知道第二天我抱著熟睡的小乖,

才一踏進理髮店他馬上就驚醒,

又是剪不成還多哭嚎了一陣子,

看來要讓才用過一次的打薄刀再重出江湖囉,

因為第一次使用是趁小乖睡時我獨自幫他剪,

他的頭躺在床上,我又不敢大動作怕吵醒他,

剪完後被長輩笑了很久,害我沒信心再親自操刀,

現在他這麼怕進理髮店,

我看讓他再醜一陣子好了,老媽出馬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