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媽這個人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6603&

最近由圖書館借回這本書,算是圖文集,還蠻溫馨有趣的,內文簡介:

我的老媽看起來跟一般歐巴桑沒兩樣。

出門時為了「以防萬一」,喜歡把包包塞得鼓鼓的;

看到簡介真是"一驚",

天哪!我就是這種人,而且我的歐巴桑性格還是從小就有的。

出門就習慣用大包包,舉凡想的到之日用品都盡量塞,

皮包(還外加個零錢包)、手機、面紙是必需品,

護唇膏、防曬乳、防蚊液也不能少,還要區分大人小孩專用的,

相機更是習慣性攜帶,不管有沒有下雨一定要帶上摺傘。

還跟書中的媽媽一樣,

喜歡在包包中擺個塑膠袋或帆布袋以備不時之需。

現在帶孩子出門用小小斜背包比較方便,

但還是給他塞的快爆炸,放不下摺傘更是扼腕。

 

小時候跟同學到遊樂區玩,怕大家餓習慣帶些零食,

等下午同學們有點心吃時,還不忘稱讚我很像媽媽,

現在回想起來,對少女時代的我說像媽媽,算是稱讚嗎!

只能說自己愛"搞操煩",總是想太多、擔心太多。

 

而其他勤儉的美德也有,不過惜物愛物的下場是家裡成堆的紙袋、紙箱,

老是覺得"一定會有用到的一天 ",通常都是堆著長蜘蛛絲比較多啦!

推車

 

 

 

 

 

連帶著孩子去公園也是擔心東西沒帶齊, 推車把手上滿滿都是塑膠袋,

有一回去沙坑玩還拆了個紙箱,想說可以墊在地上坐,

把紙箱塞在手推車的最上頭,襯上把手上掛著的各色塑膠袋,

突然覺得自己很像拾荒老人推著環保車出門,

難怪小乖坐在車上臉很臭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