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不愛進廚房,因為懶也因為很怕火!

學齡前玩火柴棒被痛打;

小學時嘴饞想煎蛋吃差點燒掉廚房,

我以為油鍋要大冒煙才能下材料,

誰知道煙還不夠大就先冒火了,

嚇得我想滅火還往油鍋裡倒水,

終於了解"火上加油"是什麼盛況,

燒的焦黑扭曲變形的排油煙機就是最好的解答。

 

幫媽媽剝豆子揀菜還算好玩,但對於油鍋實在讓我很恐懼。

於是乎在家靠父母,三餐被媽媽照料的好好的我,

壓根沒想過要好好學做菜。

所以才會讓女人嫁入婆家嗎?

不然永遠都是老媽媽在做飯,

女兒都當公主啦!

 

我想廚藝應該也是有天分上的差別吧!

我的蒸蛋大概十次裡只有一次成功,

WHY !!

不就是這麼簡單步驟,

為什麼我的成品會讓我想到,小時候吃飯沒吃乾淨大人就會說:

以後會嫁給"貓仔臉"~就是麻子臉,形容臉上花不隆咚、坑坑疤疤的人,

也就是長的像我的蒸蛋的臉!!

 

有一回陪孩子聽故事CD,正講到白雪公主逃亡到小矮人家。

我越聽越火大,為什麼明明是貴為公主的千金之軀,

還會鋪床疊被灑掃庭園,更氣人的是居然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晚餐!!

他是沒有僕人嗎?王宮裡都沒廚師沒有園丁嗎?

誰規定只要是女人就該會包辦所有家事,

還得做出水準來,連公主都不能放過!

是要逼死女人喔!

 

這個從小聽到大的故事居然可以讓我火冒三丈!

仔細想想,嬌縱的豌豆公主鋪了20張床墊都還嫌最底下三顆豌豆讓他不好睡,

以前覺得太誇張了,可是對比可以煮出一桌好料裡的白雪公主,

我覺得豌豆公主合理多了!

是我太偏激了還是嫉妒會燒菜的公主??

 

有一回找食譜逛到了某部落格,安安切香蕉

他的內容簡介大概是:

~為了以後不讓孩子含淚吃掉我做的飯,

所以我要努力學做菜!~

登登!!我心裡的警報也被敲響了,

是呀,該努力一點才行,

不過也不用含淚啦,外面賣吃的那麼多,

還是訓練孩子自己煮算了.......想太多!

呵呵,我會努力開發做菜的神經啦,

要向阿茹看齊,她以前連白飯都不會煮,

現在可是亞利桑納的小當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