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大雨,於是我們全家去逛賣場,順便解決晚餐。

我們到家X福的桂林店,這邊餐廳不少而人潮沒那麼擁擠。

東西買了,吃了不是那麼理想的定食晚餐準備打道回府,

可是誰知道,已經拿發票去消磁的車卡就是不能通行,

按票卡機上的服務鈕也無回應,而後面是成排要出場的車輛在排隊,

耳後的喇叭聲越來越響,後面車的車主不滿的在咆哮,

我聽不到內容,可是心急如焚的蕃薯爸被激怒了,

對著後車大叫:

是家X福的錯又不是我不對,我已經去消磁過了!

後面的車轉往另一個出口刷卡,

蕃薯爸更大聲的怒吼對方說:

我有去消磁過了,一直在後面罵,你不會去怪家X福喔!

 

忿忿不平的蕃薯爸也只能停好車再下樓處理一次。

安安跟小乖也被爸爸的大吼給嚇住了,呆呆看著情況發展。

安安告訴我:媽媽我們以前去別家店都沒這樣,下次我們不要來這家了!

這家店真的很麻煩,停車出口無人管理,

停車場出口在五樓,但是消磁機在三樓辦理,

晚餐的尖峰時間一部小小的電梯根本不敷使用,

只能繞著長長的手扶梯走,好不容易看到蕃薯爸回來了,

我問他:他們有道歉嗎?

蕃薯爸冷冷的說:沒有,他們還怪我把卡片折到了,

那明明是生氣刷不出場才拗出來的,倒果為因啦!

好不容易換回了一張新卡,期待著可以回家了,

居然還是出不去!!

連安安都大吼:這是什麼笨蛋家X福!

後面依然排著車陣,蕃薯爸無奈找出發票撥客服電話,

還是大吼對客服說:我已經跑兩次消磁了,還是出不去,

你們要怎麼解決?

客服只是說聲不好意思,我們派人上去處理。

 

等了許久仍不見人影,倒是另一邊的車道也出狀況了,

似乎也是刷卡無法出場,只見車上的人也是停好車,

拿出發票及停車卡往賣場入口走,這是什麼有制度的店呀?

再撥了通電話,說明依然沒人上來處理,你們到底要如何給個交代,

再不好好解決,蕃薯爸撂了句:我去消基會告你們!

等呀等,終於有兩位黑衣人靠了過來,一副學生模樣,

沒穿制服,身上沒有標示,

只說了句:客服沒有空,叫我們上來處理!

然後用鑰匙開了鎖按個鈕開了閘門,就說可以走了,

蕃薯爸問:就這樣,都沒人跟我們道個歉嗎?

黑衣人只笑笑的說了句:那不好意思啊!

唉!堂堂一間大公司欺負小老百姓啊!

我今天要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人,

你們這樣耽擱到我的寶貴時間,

敢這麼輕忽這麼敷衍了事嗎?

誤了這麼多時間,甚至還要遭受其他車主的不友善,

就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不好意思啊"。

 

回到家有再客訴過了,希望能得到有誠意的倒歉!

後來我跟安安說:

下次覺得別人不對的時候,別急著罵人,有時候真的不是故意的!

像今天我們明明是受害者,還是遭受到別人的無情對待。

蕃薯爸也告訴安安:

爸爸雖然生氣,但是也不應該跟後面的車主吵架,

爸爸這樣是不好的,世界上的壞人這麼多,

要是吵架的對象有刀槍在身上,

搞不好會被傷害,所以要忍住!

這樣教小孩會不會被說是:說一套做一套啊!

但是有很多事情真的很難釐清對錯呢!

 

上一回跟托兒所訂到了便宜的音樂會的票,

是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呢,而且不限年齡零歲都可參加,

實在很難得,居然有小乖可以進場的音樂會,

我們一家四口都參加,可惜孩子實在坐不住,

安安不喜歡音樂劇的模式,他喜歡對白多一點的戲,

而小乖更是抓不住,不只嘻笑跑跳,要是台上聲音大一點就跟著尖叫,

我們也怕吵到人,不得已爸爸抱著他外出很多次。

現場也是一堆小朋友,或哭或笑,吵吵鬧鬧的。

 

但是到了下半場,小乖又叫了一聲,結果離我們座位約3排前,

一個挽著髮髻的大嬸惡狠狠回過頭來,

伸出食指比著我們用力的揮向門口,

意思就是要我們滾!

我實在很不滿,你有買票我也是花錢進場的,

說好是不分齡都能聽的,你怕吵不會多花點錢坐前排去喔,

再不然就不應該來聽這種會有小孩在場的!

蕃薯爸很不是滋味但還是抱起小乖往外走,

連我身邊另一對父母,也帶著剛開場時有點哭鬧的女兒離場。

我眼看著那大嬸還對著其他觀眾比出"噓"的手勢,

實在很看不下去耶!

我很想問他:你憑什麼!自命清高啊!

因為安安一直嚷嚷著好無聊,

我索性也不看了,經過那大嬸座位旁,

我喃喃說了句:自以為糾察隊喔!

到底是我無理還是他不應該呢?

又是個得理不饒人的好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