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上線跟老同學聊聊,剛好隔天孟妤休假,

相約一起到美術館看展,

當然要先報備一下小朋友沒啥耐心,

請多包涵囉!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http://www.tfam.museum/

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展出包括馬內、竇加、畢沙羅、莫內、

雷諾瓦、塞尚、梵谷、高更、羅丹、

馬諦斯、畢卡索、夏卡爾、莫迪里亞尼、米羅、杜象、

歐姬芙等58件油畫與雕塑作品,實屬重量級的藝術饗宴。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難得老媽這麼有氣質到美術館看畫,

還老老實實買了張250元的全票,

安安完全不買帳,沒興趣就是沒興趣!

逛了一小圈後,居然還學海綿寶寶的口吻說:

我恨星期三!

讓還未婚的孟妤阿姨下巴都快掉了,

這是小朋友說的話嗎!

 

為了不想浪費我的門票,

我會故意裝驚訝指著畫作說:這是什麼,是機器人耶!

等引起安安的興趣,再跟他討論畫裡有什麼還是像什麼。孟妤+安安

我還跟安安說:一張票250元可以買12個蔥油餅耶!

看他沒反應,我又說:250元可以讓你看一場電影喔!

這下子果然見他眼睛睜大,不過他接著說:

我想去看電影!

 

好不容易又拐又騙的繞完整場,

等到了購物區安安就興奮的到處摸摸看看,

很快的他看到熟悉的梵谷畫作拼圖,

他就打定主意要買小拼圖。

挑好拼圖我看到了馬口鐵盒裝的巧克力,

盒上是名畫圖案,故事館

選了我最喜歡的雷諾瓦畫作"勒岡小姐",

打開後發現每一片也是一樣的畫作包裝,

漂亮的令人捨不得吃! 

 

本來還想到隔壁的台北故事館去逛逛,

才發現因為花博的因素而封館,

不耐煩的安安早吵著要回家去了,

帶小小孩真不適合上美術館呢!

 

在美術館餐廳跟安安先合吃了個便當,搭捷運回到師大路再吃點東西,

在車上快睡著的安安累得走不動,隨便選了家店~日耳曼小鎮,

門口的黑板上寫著德國豬腳,感覺不太適合我們兩母子吃,

還是既來之則安之的進去了。

點了一份商業午餐~香腸麵,安安只顧著玩剛買的拼圖,

根本不管食物如何,我則是被麵鹹的猛灌水,

反正趕著回家休息也就隨便吃喝結束了,

回到家安安也是睡的很晚,又是玩累了的一天!

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