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終於上中班了! 安站門口

前一晚老媽我居然轉轉難眠,

也不知道是緊張還是興奮哩,

又不是我要去上學,還真好笑!

開學日媽咪陪著安安一起上學去,

跟安安一起呆到中午放學。

第一天到學校整個亂烘烘的,

雖然是中大班混齡一起上課,

但大部分的小朋友是新生,

更多是第一次上學的孩子,

於是四處可見淚眼汪汪鼻頭紅腫的小人兒。

 

雖然是公立學校,一聊之下發現很多家長可是大有來頭呢 !

有個媽媽是韓國人在師大教韓文、

有個家庭定居加拿大,爸爸在台大當客座教授回來半年。

班上還有個年紀最小的美國妹妹,

長的像個洋娃娃一樣好漂亮,

他聽不懂中文也沒經歷過團體生活,

所以從一開始就哭的最慘,抗拒得很厲害。

松鼠班  

很多小孩在家都是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的小公主、小王子,

於是發起脾氣都拗的很,吃點心

有的爸媽是好言相勸在旁安慰,

有個媽媽則是對孩子發脾氣,

跟老師說在家不聽話時都用打的,

聽起來是很不忍心,

可是想想我自己的孩子,

也沒聽話到讓我有立場去跟他說不要體罰。 

老師也說脾氣拗的孩子要對他們嚴格一點,

這樣以後才好教。

我不知道老師的嚴格是什麼樣的規矩,

但是現場一片混亂,滿室不受控制的小孩,

實在不好意思佔著老師一直閒聊。

 

相較於其他狀況外的小朋友,

上學老鳥的安安很能適應學校生活,

老師的指令也都能聽懂照做,

兩位老師都稱讚他表現很好。

只是不曉得是因為媽媽在場的關係,

還是我家安少爺本來就是心有旁騖型的上課方式,

總是左顧右盼、看看天花板、摳摳地板,

眼神少有正視老師的時候,注意力很不集中耶!

不過一聽到要到風雨操場玩,

倒是馬上有反應,開心的舉手說我要去!

風雨操場集合 

整個3樓共5間教室的空間全打通成風雨操場,

當初參觀學校時這裡就是讓我最心動的點。

有遛滑梯球池、可以開的小車子、大型積木,遛滑梯+球池

空間寬敞還有大型遊樂設施,超棒的!

本來在樓下教室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孩子,

一到3樓全都笑開了,

每個都似脫韁野馬一樣飛奔到玩具旁,

看的我也開心起來了。

 

看來安安上學第一天的情況很好,

對於教室裡的各個角落遊戲區都很有興趣,

也因為都還沒機會玩到,

所以他應該會很期待上學去,

我可不希望他像某個不適應的同學說出:

我明天要去阿嬤家,不要來這裡了!

球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