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小乖上全天班,大約下午五點接他下課。安的圖.jpg

安安上半天,8:30前到校,11:50放學。

只要有人要出門時小乖一定唉唉叫要跟,

他就是傳說中的"愛哭愛對路(台語)",

不時都想出門,隨時穿好鞋子在門口等。

於是常常都全家一起帶安安出門上學,

也就是8點就出門然後繞車河一週後帶小乖上學,

不然就是先帶小乖回家吃早餐,9點再帶他到學校。

 

小孩出門前我要忙著看聯絡本、填好習慣評分表,

餵小乖喝牛奶(他只要媽媽餵),換尿布(指定要媽媽),

幫安安換外出服、再準備一套替換的衣服放書包。

如果在家吃早餐就盯他們有沒有認真吃,

如果要帶到學校吃,就要幫忙找襪子穿襪子,

然後換鞋子出門。圖交老師.jpg

 

如果是7點前起床時間綽綽有餘,

但拖到7點半以後就會覺得很緊迫,

因為要梳洗完畢還要整裝出發,

附幼的大門只開放8:00~8:30,

其餘時間要從國小正門進出比較不方便,

最近天冷都起的晚,於是每天都在趕趕趕!

 

小孩出門後就是做不完的家事時間。認識白千層.jpg

天氣好時就洗床單枕套,然後拿到頂樓曬。

一般就是洗衣服晾衣服,這點還好蕃薯爸常會代勞。

要煮飯就上市場買菜,因為我的手腳實在太慢,

買回來後就要開始洗米揀菜,準備要下鍋炒了。

通常我煮一頓飯要花到一小時,

所以在廚房忙完大概要準備去接安安了!

還有餘裕才能吸吸地板稍微整理一下環境。

 

接安安回來吃過飯後也下午一點了,

會先唸繪本講故事後睡個午覺。認識白千層02.jpg

但小孩子很奇怪,先是一直盧不要睡,

好不容易睡著了卻不起床了,

有時一睡2、3個小時叫不醒。

當然有時後也是鐵了心說不睡就不睡,

這時會帶他去圖書館看看書說說故事。

不然就是拿出家裡的各項教具,

聽唐詩、看巧虎或是英文教學DVD,

還是練習寫注音符號及英文字母或巧虎測驗本。

當然事情不會這麼順利,要安安練習有的沒的,

他總是意見一堆,一下子說不會,一下子說不想寫,

明明已經會的東西就是不願意做,每次都要搞到母子衝突,

有一回巧虎的迷宮貼紙安安怎麼都貼不對,

我在廚房忙著做飯沒空幫忙,

他先是氣的對書本大吼大叫,還是做不好後他索性大哭起來。

熱鍋上在炒菜我只能又急又氣,忍不住也會對他大聲,

恨不得多來個兩隻手好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之所以會在廚房忙是因為要在小乖回來前先做好晚餐,

不然小乖黏著我什麼事都做不成。跑步.jpg

5點要接小乖我得4點先做飯才來得及,

又不想讓安安看電視,才會給他做練習本,

等我廚房忙完就要帶著安安一起去接小乖。

接了小乖後會在學校旁的公園玩,

夏天時天黑的晚,有時玩到6:30他們才要回家,

現在早早天黑,6:00前就會回家了,

回到家兩個孩子都餓了,會先吃晚餐,

所以我要在接小乖前煮好飯,

不然兩個小孩哭餓起來很驚人的!

 遛滑梯.jpg

晚上兩個孩子都在,

不是兄弟鬩牆、就是父子失和,

然後不時會聽到河東獅吼,

我們會在很熱鬧的雞飛狗跳狀態中度過,

最後會有人哭著要喝奶,

然後就是媽媽帶小孩進房間睡覺,

孩子還沒睡,媽媽大概已經不省人事了。

 

本來早上小孩都不在我還能喘息一下,

可是安安班上的徐老師還兼園長,

每週五要開校務會議,賽跑.jpg

師資真的很不足需要家長代勞,

我這個沒上班的媽媽有時要義務幫忙,

要到學校協助娟娟老師看管小朋友,

有時學校有活動也會去參與,

然後又留下來幫忙,

於是乎覺得時間真不夠用,

人也越來越疲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