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剛盛好飯讓兒子們就坐吃飯,這時門鈴響了,

拿起話筒一看螢幕,是一位住二樓的鄰居大姊, 

我問是要幫忙開樓下大門嗎?他說不是,

是他家的門鎖打不開,他哥哥應該在家裡,

但電鈴、電話都沒人回應。 

因為不知道是自己太緊張還是鎖壞了, 

鑰匙怎麼轉就是開不了門,  

由窗外看整棟樓只有我家有亮燈, 

打給管理室也無人接聽,  

因為之前他有麻煩保全幫忙照看要洗腎的哥哥, 

但管理室似乎不太友善,與兩兄妹有起爭執, 

雙方不太愉快,總之他想請我去幫他開門看看。

 

他的哥哥~我也不知道他們的名姓,

整個人越來越瘦感覺病的不輕,

而之前他們過胖的姊妹是猝死家中的,

所以我如果開了門很可能會尖叫囉!

但是看大姊已六神無主,緊張非凡,我不幫這個忙都不行了。

吩咐安安好好照顧弟弟,告訴他有事情媽媽在二樓。

接過鑰匙我也是開不了,不知是鎖壞了還是裡面反鎖,

開了一回我們都急了,大姊也猛按電鈴,

終於屋裡傳來人聲:別再開了壞了啦!

鄰居大哥來開門了,讓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愁容滿面的大姊眉頭稍微鬆了直跟我道謝,

還好人沒事,我真擔心要是出事了該怎麼解決,

我還有兩個孩子在家裡等我呀!

 

回到家還是無法抽離思緒,

他們三兄妹全都未婚相依為命住在一起,

也都有將近50歲了吧,妹妹前幾年過世後,就剩兩兄妹,

現在哥哥身體又虛弱,就像風中殘燭一樣。

有一回我接孩子回到家,就遇到這個哥哥低血壓坐在大門台階上,

我問他需要幫忙嗎?他說妹妹已回到家會下樓來接他。

說實在的要是真的有狀況,帶著兩個小孩我也不知要怎麼幫忙!

看他們這樣過生活該感到同情呢,還是應該為他們還有手足可依靠而慶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