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學的字彙多了後反而常讓我們摸不著頭緒:小乖02.jpg

這奔、那奔??原來是說:這邊、那邊。

看到公園地板上髒髒的會說:哥哥大便!

聽了幾次才發現是說:狗狗大便!

真是冤枉哥哥了!

有時後他說:是乖乖的,

大家都聽成"是哥哥的",

實在是乖乖、哥哥傻傻分不清楚!

 

小乖從小是我自己帶,到接近兩歲上幼幼班,

應該沒機會接觸到台灣國語啊?

反而安安小時候有讓長輩帶過一陣子,小球僮.jpg

卻是語言發展得又早又好,

不似小乖的口齒不清,

難道是我的發音不標準嗎?

真的是很奇怪!

只是他說:我要出去、我想睡覺、

我想喝ㄋㄟㄋㄟ倒是很清楚呢! 

 

最近小乖看到阿公都好開心,

可是一開口就是"屁屁阿公"!

都是哥哥之前愛念"屁屁"這個詞,

調皮哥哥偶爾會自我介紹是"林俊屁",

有夠三八的!

現在哥哥不說了,反而弟弟很愛講,

就算沒見到阿公,

在家裡也會一直說屁屁阿公,

次數多了連阿公都會反擊"屁屁阿乖",

真是屁屁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