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近來表現很好,話越說越清楚, 小乖

他會告訴我:我喜歡趙老師、

BoBo老師、郭哲瑞(同學).....

常常在睡前唸完一長串的名單,

然後再從頭來一次,

惹的阿母呵欠連連他還越唸越開心。

晚上只要醒來發現媽媽不在身邊,

他會馬上大喊:媽媽睡覺!

早上醒來會大叫:我起床了,我睡飽了!

還會在哥哥旁邊大喊:哥哥起床! 

 

也愛跟阿公阿嬤玩,會吵著要找阿公阿嬤,

現在也會扯開喉嚨大聲打招呼,

上週末還跟著阿公阿嬤一起出門幾個小時,

看來離我要出運的日子不遠啦!

就是對哥哥一樣不好,

別人捏他臉跟他玩都沒關係,

只要安安哥哥輕輕摸一下秀秀,

馬上變哭腔告狀:哥哥弄拐拐(乖乖)!

很會恃小而嬌愛爭寵。

兩兄弟吃薑餅屋 

小乖老是故意招惹哥哥讓哥哥生氣,我總要他跟哥哥對不起,

道過歉後哥哥就會跟他說沒關係,然後親暱的抱抱他,

會不會因為這樣讓他愛說對不起?

小乖這幾天很會道歉,

只要跟他說:你抓到我頭髮媽媽好痛喔!

他就會:媽媽對不起。

關門夾到爸爸的手,不用爸爸提醒,

自己就說:把拔對不起。

讓爸爸整個大驚喜,一直拍手說小乖好棒喔!

他唸對不起唸上癮了,有時後沒事也說媽媽對不起,

我還要花時間告訴他:你沒有做錯事不用對不起。

父子三人02.JPG  

反觀旁邊的哥哥,知道自己做錯事也會說抱歉,

但是說了還是惹人嫌,大小漢差很多。

因為安安愛動怒,有時三催四請才肯道歉,

每次把大人氣到不理他了才肯低頭,真是為時已晚才會招嫌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何梅 的頭像
何梅

蔥油餅小王子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唉... 何時輪到我出運
    現在連出個門都不方便,煩....
  • 呵呵,別急,還有的等呢!

    何梅 於 2011/01/19 14: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