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學校舉辦跳蚤市場,跳蚤市場快開始了.jpg

希望大家將家裡用不到的東西拿來義賣,

再將所得捐給學校的仁愛救助基金。

姑且不論活動的慈善意義,

光是聽到自己可以當小老闆,

拿東西來賣人,安安整個興奮不已,

回到家就急急忙忙搜尋可賣的物品,

在翻箱倒櫃過程中,

我每拿一樣玩具問他要賣嗎?

他就:不要,這個我捨不得! 

這個好可愛不要賣、這個我還要、

我最喜歡我的小布偶了!

於是湊不到幾樣能賣的東西,

尤其是家裡嫌多的布偶他一概不肯賣,

平時也沒在玩,一聽到要拿去賣每個都如珍至寶起來。

 

我也擔心東西沒賣掉還要帶回家麻煩,我們的攤位.JPG

於是沒準備太多義賣物品,

因為我們有幾樣是全新未開封還最貴只賣20元,

很快就賣掉了不少物品。

安安他看到別人賣的布偶娃娃每個都想要,

馬上被我否決。

我說家裡這麼多布偶你又沒在玩,

你可以買布偶之外的東西。

安安小小逛了一圈,決定回來當老闆。

不過小老闆搞不太清楚狀況,

我們有一把吸管摺的蚱蜢、龍蝦小玩意,

是上館子老闆送的,一支只賣一元。

同學來跟安安買,掏一元出來,

安安還拿十元要找人,我看了快昏倒。

因為安安前一晚準備的零錢忘了帶,

我把自己的零錢包先給他用,

也忘了先數數有多少錢,

只覺得本來為數不少的零錢,

賣了不少樣東西後怎麼變少了?

希望是我的錯覺!

小老闆安安遇到同學耍賴說沒錢,

還免費贈送,有時也買一送一,

這孩子以後如果要經商我看要多注意了!

還好主要是來趣味一下而不是要牟利,

否則就虧大了!

 

在旁邊觀察孩子購物很有趣,安安要去買東西.jpg

有人趕場血拼、有人懊惱錢帶不夠,

小朋友難得有機會主掌購物大權,

於是卯起來"黑白買",

每個袋子都裝的飽滿甚至快掉出來了!

有的小孩還跑來展示戰利品給我看,

有人買好了玩具卻搞丟了,

還有人東西買了錢花完了,錢包卻不見了,

目擊者說錢包可能被買走了,

真是什麼狀況都有!

後來安安去買了一個麥當勞的贈品玩具,

家裡有一個一樣的才被我偷偷拿去回收,

居然花錢去買我眼中的無用之物,

這個隨餐送的還有點故障的玩具要賣10元,

唉!算了,先讓他開心玩,之後再來跟安安教育一下。

 捐錢.JPG

義賣結束後要把所得捐出去,

安安一聽要捐錢馬上大叫:

我才不要,這是我賺的錢!

我把錢讓他自己保管,

他向捐獻箱投了多少零錢我不知道,

感覺上好像很少.......

晚上弟弟在偷玩安安的零錢,

不知情的爸爸要弟弟把錢收進自己的存錢筒,

惹得安安火大生氣說:這是我辛辛苦苦賺的錢耶,你要錢自己去賺啊!

到底是哪裡辛苦了?看來要好好導正安安的價值觀才行!

蚤市場戰利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