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下課接安安時,徐老師很興奮的說:安安發蔥油餅.JPG

原來阿公就是那攤有名的蔥油餅老闆!

很開心的問我能不能在安安畢業前請大家吃?

那有什麼問題,阿公絕對是大方回應的!

得知休業式這天廚房準備的是餐盒點心,

而不是現煮的熱騰騰食材,

於是跟老師說好請同學們吃蔥油餅。

 

一早蕃薯爸先載我們去店裡拿餅再帶我們到學校,

還好已經9點過早餐尖峰期又天雨客人較少,

要是成排的人潮在排隊時要拿餅,大家吃蔥油餅.JPG

那種被怨恨的白眼盯著瞧的感覺超愧疚地。

休業式缺席率高少了很多小朋友,

倒是有些家長在陪伴,

於是準備的餅也剛好夠分給現場的人。

老師讓安安自己發餅給同學,

小朋友很開心的張大嘴巴吃了起來,

連平時挑食最嚴重的孩子也吃的很滿足,

就只有善允沒吃過蔥油餅不敢吃,

一個人默默的啃著點心盒裡的乾麵包。

挑食善允吃點心盒.JPG 

 

之後娟娟老師帶著安安去發給各班老師,

有的老師很捧場,大老遠的就說:我知道這是哪一家的餅!

老師也誇安安很棒,會大方的自己報上名字再請別班老師吃蔥油餅。

吃過點心後就到風雨操場進行活動。

休業式活動進行中,園長徐老師突然要家長們去跟校長握手,

原本以為是要去列隊歡迎的,

誰知道是校長要感謝家長們來校幫忙,跟每位家長擁抱感謝,

之後還跟全體合照,突然變成焦點真是不好意思呀!

 

一個學期結束了,有3週的寒假可以休息,當然休息放假的人不是我,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常常陪伴安安待在學校比較累呢?

還是他放假在家喊無聊,我要不時想出名目帶他趴趴走比較辛苦呢?

小男生打鬧成一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