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學校正在畢業預演綵排時,

安安很興奮的告訴我:「媽媽,我的牙在搖了。」

他顯的很開心,很高興自己擠入了掉牙的長大行列中,

不用每次都是聽大班生提掉牙的事,自己總算是有特權了。

新牙.JPG  

我幫他看了一下牙的確在搖,可是後面怎麼長了一棵新牙齒哩?

這樣好像不太對勁,幫他預約了週二下午的牙醫門診。

這家「小王子」兒童牙醫診所在安安很小的時候有帶他來塗氟過,

但當時他掙扎的很厲害、非常害怕,因為牙齒也沒大問題所以沒再上門過。

 

診所內裝潢用色很溫馨,讓孩子失去戒心。

可愛的診所.JPG

 

先做X光檢查牙根狀況

X光檢查前.JPG

 

   

 

 

 

 

 

 

 

 

 

 

 

 

還備有跳跳馬讓孩子遊戲,兩個都要搶黃色........

小乖.JPG 安安看牙前.JPG  

 

之後到診間由醫師親自檢查,醫師說明安安新長的牙為「意外性萌芽」,

應該就是乳牙還沒掉就先長恆齒的意思吧!

我擔心的是牙齒長在內側以後是不是要矯正?

醫師說牙根會有3~4年的時間才會固定,

所以只要乳牙掉了,後面的新牙還會往前移動,

甚至可以用舌頭往前推讓他慢慢定位。

只是牙齒會長到內側的小朋友是牙床較窄,

以後可能會有齒列較亂的情形。

也就是說有可能會一口亂牙需要矯正吧,等以後再擔心囉!

我在猜應該跟小時候趴睡也有關係吧,

聽過不少媽媽分享趴睡的小孩牙齒很亂的經驗。

 

之後醫師問了,要讓乳牙自己掉還是直接醫師拔掉?

我讓安安決定,他說要讓牙醫叔叔拔,

於是抹了一圈麻藥等一分鐘後,鎳子不太用力的一夾,

牙齒就掰掰了,真是輕鬆。

 

手上是剛拔下來的牙,裝在袋中幾乎看不到,還真小顆。

拔好牙了.JPG  

 

還到家後吐掉棉花,再幫安安看了一下牙,就剩一個小洞還有後面的新牙。

剩一個小洞.JPG  

 

為了牙齒的健康,該好好要求安安照實刷牙才行。

每天的學校紀錄表上「刷牙」欄都是零分,從來不刷的。  

諷刺的是因為沒有蛀牙,居然還拿了個「潔牙寶寶」獎回來,真的不知該說什麼。

 

潔牙寶寶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