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坑變水坑04.JPG

我去接小乖下課,安安自己騎著腳踏車在旁邊的小公園等。

附近鄰居一個約4歲男孩跟3歲的弟弟也在公園玩,

他們家阿嬤顧著跟別家阿嬤聊天中。

過了一會兒我見到安安怒氣沖沖的過來找我,

我問他怎麼了,他告訴我有個小孩一直對他扮鬼臉。

正說話間那個4歲的小哥哥跑過來

不懷好意瞪著安安對安安裝鬼臉吐舌頭,

安安氣極了大罵:「你這個笨蛋!」

而他的3歲弟弟也覺得好玩笑瞇瞇的對我們吐舌頭。

我發現弟弟也都是會學著哥哥做動作的,

像鄰居哥哥裝鬼臉,他弟弟也學著裝鬼臉;

而安安生氣大罵對方時,小乖也會為哥哥抱不平,  

嘰哩咕嚕對著對方不知道生氣大吼什麼,

所以要先教好老大,不然小的就會被帶壞了,真是要謹記在心!

 

沙坑變水坑02.JPG 

 

 

 

 

 

 

 

 

 

 

 

 

我問安安你有欺負這個弟弟嗎?

安安說:「我才沒有,是他莫名其妙對我裝鬼臉。」

我一聽也火起來,臭小子討皮痛啊,明明我們家安安這麼大隻你也趕來挑釁,

我當下馬上趨前裝起笑臉「和緩」的問:「我們家哥哥有欺負你嗎?」

小子不知是自己心虛還是看對方媽媽來勢洶洶,

有點怕怕的搖搖頭,我接著笑瞇瞇的說:

「那不要對哥哥裝鬼臉,大家一起開心的玩好不好,你裝鬼臉哥哥在生氣了。」

小子接著點點頭表示同意了。

這其間安安都不知道生氣大罵幾輪了,

對方的阿嬤這時才大夢初醒似的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我笑笑的告訴鄰居阿嬤,他家哥哥一直瞪我家安安,

阿嬤才說了聲:「不可以這樣」又繼續跟鄰座抬槓。

好棒喔.JPG 

 

 

 

 

 

 

 

 

 

很多幼教專家們會說要讓小孩多一些玩伴,讓孩子間學會自己解決衝突,

可是眼前這種狀況讓孩子解決應該會吵架甚至打起來了,

兒子罵人已經夠讓我心驚膽跳了,如果跟鄰居間打起來我不知該怎麼承擔後果,

誰會在乎是對方先言語或動作挑釁,打人的小孩是不是從此被貼上標籤不得翻身呢!

 

之後到了沒人的地方我告訴安安:

「別人瞪你是他的錯,可是你生氣罵人大家只看到你兇巴巴的,

不知道是那個弟弟的不對,這樣你很吃虧。所以你要學會控制脾氣,

有人兇你瞪你,你就直接問他是什麼事,跟他發脾氣只是對自己不好。」

因為不是安安不對,他聽一聽心情也回復了,

跟弟弟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開心的玩沙去了。

連日的午後雷陣雨讓「沙坑」積水成了「水坑」,

兩兄弟一起在爛泥濘中享受難得不需另外裝水玩的沙坑。

 沙坑變水坑.JPG  

 

 

 

 

 

 

 

 

 

 

  

在沙坑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老是抓起沙泥往別人身上招呼,

我制止他很多次他也不理會,後來乾脆要小乖離他遠一點,

小乖身上被丟一堆沙還沒感覺也不離開,

倒是旁邊一位爸爸很受不了自己的小孩被撒到,

很大聲的吼丟沙的弟弟:「不要對別人丟沙子!」

後來孩子的阿嬤過來了,只是急著要他別玩了該回家了,

似乎對別人家的不滿一點也沒察覺。

旁邊一位媽媽的小孩不小心把沙子撒到別人,

這位媽媽連忙道歉還拿出濕紙巾來幫忙擦拭,

難道說成為阿嬤之後心臟(臉皮)都比牆還厚了嗎?

 

回家後兩個小孩全身泥水都髒兮兮的,我把兩兄弟一起放在浴缸裡,

因為之前兩個都會搶玩具而吵架,已經很久不一起洗澡了。

不知道是否玩的太累了,小乖很安分的讓哥哥幫他洗澡,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洗好完全沒吵架,真是難得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