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的部落格看到好像還蠻簡單的,

家裡又有現成紙箱,給喊無聊的安安一點事做囉!

材料(參考原作):

紙箱*1(大約100元便利箱大小~我是隨便拿現成的用)、

瓶蓋*5、L型資料夾*1、不要的CD片*4、繩子一段、

長螺絲*5、墊片*10、螺帽*5、泡棉雙面膠、打洞器、膠帶
 

材料方面配合家中現成物品我有另做更動。

 

1. 首先在紙箱上配合L夾大小量好尺寸割出烤箱門,下方不要割斷。

    中間簍空當成窗口,紙板要保留。

   玩具烤箱製作.JPG  

 

2. 將L夾裁掉一邊,配合"外圈的尺寸",四邊貼上雙面膠後貼上做為烤箱的門。

玩具烤箱製作02.JPG  

 

3. 在切割過的邊緣黏上黑色膠帶,一方面防止割傷,一方面作裝飾。

  
玩具烤箱製作04.JPG

 

玩具烤箱製作05.JPG

 

4. 瓶蓋中間鑽孔穿過長螺絲(一定要比瓶蓋長),我在這步驟停很久,

    家裡沒榔頭我用扳手敲好久,還錯買了不夠長的螺絲,糗!  

5. 之前簍空的紙板當成烤箱上控制扭的背板,用泡棉雙面膠貼在烤箱上方。

6. 在背板上適當距離打穿5個洞,將瓶蓋鎖上勿鎖死,讓小朋友可以當控制扭旋轉。

7. 把CD片亮面朝上裝飾在紙箱最上方當成爐子。花媽是放4片,

    我的箱子較迷你只擺的下3片。

8. 花媽是用打洞機在門的上方打2個孔,綁上繩子當把手。

    我缺這兩樣工具,於是用安安在美術班學到的方式,以兩張紙板來作門檔。

    一張黏在側邊摺成ㄑ形,另一張貼在門上當把手,關時穿過側邊的紙板洞即可。

22.JPG

 

成品   

11.JPG

  玩具烤箱製作07.JPG

  

   

 

兩個孩子覺得還蠻新奇的,都會去開開關關的玩。安安還想做成上下兩層,這可難倒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