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JPG  

照片是在埔里紙教堂的時候,愛玩水的小乖一直去開水龍頭玩水,

制止他之後先生氣大吼大叫然後一屁股坐在地上,

也不管烈日當空,身旁一堆小黑蚊伺機而動,

不起來就是不起來,索性我也不理他帶著安安往前走,

我跟爸爸說別管他,小乖要唉超過10分鐘確信媽媽不會過來找他後,

才起身哭著狂奔而來,然後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說:「媽媽對不起!」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咧!怎麼樣都學不會,

每次都要使上這招為難自己也得不到好下場,只是氣死人不償命!

 

金愛盧的小乖功力越來越深厚,

現在只要指責他不對馬上就大哭起來,哭的淅哩嘩啦委屈不已,

好像遭了天大的慘事傷心欲絕似的,不知道在演哪一齣。

說了他不中聽的話就先兇巴巴的反駁,再吵不贏就要動手打哥哥,

通常哥哥也愛故意挑釁,被揍有點活該,

可是再怎樣打人就是萬萬不行,只要大人一喊不可以,

小乖馬上眼淚像斷線的珍珠一樣流不停。

於是現在只要小乖在家,整天都像有魔音傳腦般的哭聲不停,

讓人好煩躁而且很擔心鄰居去撥家暴專線哩!

 

對物品很念舊雖然是好事,可是不願意更新讓我很頭大。

小乖習慣穿過的衣服鞋子,每當拿出新衣新鞋,不要就是不要,

一定要穿他自己穿過的,不然就抓狂大哭,還要去洗衣籃翻髒衣服出來。

而且偏愛黃色成痴,杯子要黃色、餐具要黃色、

玩具也選黃色的,衣服更是只挑黃色的,

於是本來就愛黃色的哥哥,什麼黃色的東西都要讓給弟弟,

哥哥雖不平衡也只能接受,因為弟弟的堅持可以把每個人搞瘋掉。

穿個小內褲也吵著黃色的,我應該要去買個染料回來把白內褲染黃吧!

為了讓小乖養成習慣,我盡量讓他自己穿脫鞋子及衣服,

可是不想自己穿脫要媽媽幫忙,每天可以胡鬧哭上一小時,

我的神經線不知道繃斷過幾根了,一斷線就忍不住會揍他,

然後他只是哭的更慘,讓我更懊惱。

 

開心的時候就像裝了電池,到處跑跑跳跳還可以一直唱歌。

有疑問的時候就像跳針似的一直問:

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這樣、為什麼為什麼......

有一回搭捷運剛好車進山洞,在山洞內的一分鐘小乖直說:

為什麼這麼暗、為什麼這麼暗、為什麼這麼暗、為什麼這麼暗.....

鄰座不認識的阿嬤簡直快瘋了,撇過頭去不想理他,

對面的阿姨則是笑歪了嘴,因為我一直在回答,

小乖也是一直在問,我覺得他純粹是想說個不停而已。

平時還愛像唸口訣一樣說:「媽媽不乖我很乖、媽媽不乖我很乖。」

 

電燈要自己按、電梯也要自己按、門要自己開,

如果是家人先開了就大叫不依,一定要自己再來一次。

如果是外人開了門按了電梯,寧願等別人離開了再自己做一次,

每次都要全家人臭臉等他,常常哥哥還因為先按了被責怪,好慘吶!

睡覺要媽媽陪、喝奶要媽媽抱,而且一定要媽媽泡才行。

喝水要媽媽倒、吃飯要媽媽餵、洗澡要媽媽、穿衣服要媽媽,幾乎整天哭腔要找媽媽。

爸爸要來幫忙小乖還會生氣大叫:「你走開,我要媽媽!」

有一回爸爸逗兩兄弟玩,問他們:「生一個妹妹好不好?」

安安馬上開心大喊:「好啊,我要妹妹。」

他應該是覺得弟弟很煩,有妹妹應該比較好。

而小乖則是當沒聽見都不說話,

爸爸故意再問他:「你想要弟弟還是妹妹?」

小乖回答:「我要媽媽!」

我說這小子上輩子是我的情人嗎,這輩子看他爸就不順眼呀,

也不想要有弟弟妹妹來分享媽媽的愛!

還好小乖是弟弟,如果第一胎生了小乖,我可能沒勇氣再拼一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