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安安分別上了美術的繪本、木工班,

游泳及圍棋課還有EQ夏令營,每個課程排在不同的週次,

當時就讓我覺得接送的很忙碌了。

結果這學期除了延續以前就有上的週四畫畫課及週六EQ課,

另外幫他安排了週三下午靈糧堂上幼兒美語及美勞課,

誰知道又順利抽中了學校的兩個社團活動:週一的足球及週五的愛樂,

於是乎幾乎每天都有才藝課,真是令我始料未及。

花錢開銷外更麻煩是要接來送去的,有時還會延誤了接弟弟下課的時間。

有的課程還有回家作業,搞的自己很忙碌外,也不知道對小孩好不好。

 

可以確定的是安安都上的很有興趣,至少很樂意去上課。

像是本來很排斥的美語,因為老師用遊戲的方式進行所以安安覺得有趣。

而足球課則是有一堆認識的同學一起上,加上運動量不大多半是排隊等待踢球,

所以除了喊有點無聊外也還願意去上課。

美勞畫畫本來就是他的最愛,所以上得很開心。

至於新接觸的音樂課,我陪著上了第一堂,

老師利用各種樂器發出動物的叫聲再讓小孩模仿動物,

他們也玩得樂開懷,目前接受度很好,連回家作業都寫得很認真。

 

現階段就是讓他去玩,不期待一定要有什麼厲害的成績出來,

讓他多方嘗試希望能培養出喜好的興趣,至少接觸過不喜歡的也可以不用勉強,

趁著還沒上小學還沒有課業壓力前,能有多餘的心力、時間學別的東西。

要想到上小學後可能要補習,可能作業寫不完就讓我感到頭痛,

最困擾我的就是老公覺得小孩沒去安親班功課就不會做,

這種情況真的讓我很困惑,難道孩子的功課爸媽無法自己教嗎?

最奇怪的是,回家作業不是給小孩複習上課所學的練習題嗎?

結果困難到連父母都不會做,那是用來整人的嗎?

還是用來挫折父母助長補習的風氣,真讓人搞不懂!

 

還有一點讓我很焦慮的是,私立幼兒園教的進度實在超前太多了,

別說ㄅㄆㄇ拼音完全沒問題,國字都識得不少,連美語數學也有程度了。

當我看到安安以前橘子樹的同學目前已經在練習三位數加法時,

也就是123+123的直式列,下巴脫臼都不足以表示我的驚訝,

這樣我們家小孩的競爭力在哪?

我以前都誠信:「早學不一定早會,早會不一定早好」的道理,

認為孩子早學晚學都一定會,而且什麼都會了上小學不就不專心聽課了。

然後接觸了類似感覺統合的學習機構,

他們的信念就是小孩不專注是教材不適合,

因為孩子不懂所以就會不專心,

因此要超前學習才能讓小朋友上課坐的住。

雖然不太想認同,也不得不覺得有道理,

只是不免好奇,這樣小孩到底是要多小開始學習呀?

人生中讀書的時間這麼長,還要從小就開始感覺好可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