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博館門口合照10.JPG 

12日班上又舉行戶外教學,活動還真不少。

一早有很多的家長陪同小朋友出發,塞的喬不攏遊覽車座位,

結果在老師忙著調整的時候司機大哥透過麥克風不悅的問:「可以開車了沒?!」

口氣冷到讓我們這些家長面面相覷,是沒吃早餐火氣大嗎?

到達二二八公園要停車時,沒想到心浮氣躁的司機大哥直接A到行道樹幹,

雖然車速不快,但右邊車頭上方的擋風玻璃碎了一個大洞,

彭老師還很冷靜的廣播說:

「司機叔叔為了讓我們下車安全一點,把車開的這麼靠近路邊,

才會沒注意到樹,大家下車要小心一點。」

車上大小朋友都很驚訝,等回神後小朋友開始覺得興奮,

有人大叫:「破了好大的洞。」

有人大聲說:「哇,我第一次撞車耶!」

我心想司機已經老大不爽了,這些孩子還口無遮攔的,

趕快跟小朋友說:「小聲一點,司機叔叔已經很難過了,不要再說了。」

等到下了車看到一堆家長圍在車頭拍照,雖然我也想給他拍一張做紀念,

可是總覺得把車禍現場當觀光景點很不妥,也覺得要顧慮一下司機的心情。

後來聽彭老師說,司機一早就心情不悅了,彭老師還特地坐在司機旁邊陪他聊天,

沒想到還是出意外,聽說司機個人要賠個2、3萬,這下子心情更黑暗了! 

離開前再合照一張.JPG      

我們先在二二八公園吃點心,之後步行到台灣博物館。

因為暑假時我帶安安來過了,一開始安安還不願意進館直嚷嚷說:

「這裡我就來過了,我不要進去了。」

還好導覽阿嬤(真的是阿嬤的年紀了,沒有歧視)提問題時安安搶答得到了小磁鐵,

之後心情整個大好開心的跟上隊伍。


博物館建築很美,館內的裝飾也是富麗堂皇隨便拍都美,非常有氣勢。

往上拍的玻璃圓頂

美麗的屋頂.JPG 

廊柱

大廳樑柱.JPG  

 

稻米的展覽.JPG

這次參觀的特展是呷好稻香報—臺灣新好米特展

導覽阿嬤很費心的講解,不時還用閩南語跟孩子介紹米的種類及農作、農具等,

可是落落長的內容不要說孩子聽不懂沒耐心,連站在一旁的大人都要打呵欠了,

真的講太久了,有個爸爸還小聲碎念說:「他們才幼稚園耶!講這麼多哪聽的懂。」

米做的食物.JPG   

之後介紹到米食的部分小朋友就感興趣多了,圍在圓桌食物模型前細看,

桌上都是假的米糕、粿等用米製作的食物,安安看的很專心,一副想消滅食物的感覺。 

米做的食物模型.JPG

食物模型.JPG


結束台博館的行程後,我們換了遊覽車與司機接著到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去。

博物館的位置在士林,一下車工作人員很熱情的接待我們,

在一樓還有敲鑼打鼓的歡迎儀式,就是挑兩位小朋友出來敲鑼跟打鼓。

敲鑼.JPG 

打鼓.JPG  

故意裝鬼臉

郭元益博物館裝鬼臉照.JPG  

DIY教室

未命名

要做餅乾好期待.JPG   

我們先吃完午餐後接著DIY「聰明餅」,就是麵團裡加入青蔥做成的餅乾。

大家只是把麵團捏出形狀,或是用模子塑形很快就完成了工作,

等待烘焙的過程還有下午茶可享用。

 下午茶時間.JPG  

好吃.JPG

下午茶的內容一桌10人有大餅1個、爆米花一盆、冷凍果凍每人一個,

另外有熱烏龍茶供應,還稱的上豐富呢!

庭嘉跟媽媽

庭嘉跟媽媽33.JPG

擠在一起39.JPG 

可愛妹妹們36.JPG  

吃飽喝足再去參觀,博物館內有一個親子活動廳,

一般抓週都是在大米篩內擺上物品給小寶寶抓取,

他們這裡有一個電子抓週儀器,直接用按鈕的方式預測你的未來。

彭老師先示範

 老師示範抓週按鈕.JPG  

小男生先排隊輪流按鈕,一排起來安安明顯高了很多

排隊輪流54.JPG

安安的燈停在「藝術達人」,很適合他喔!

藝術達人.JPG

講解古禮婚俗70.JPG  

接下來解說人員帶我們了解婚俗禮儀,

阿姨很逗趣的說以前的社會婦女結婚就要在家相夫教子,

那能像現在這樣還出來上班,讓我們可以看到這麼可愛的歐巴桑,

古代都嘛在家當跪婦~跪著洗衣服!

彭老師跟小朋友表演請下車的禮俗

表演請下車習俗.JPG  

阿姨還有獎徵答問了一些習俗的由來,譬如說:

「訂婚時男方送的六大禮中,為什麼福圓要還給男方,可是要留兩顆在女方家是什麼原因?」

原來是要把男生的眼睛留下,不能去看別的女生,兩顆福圓等於雙眼。

安安看到別的媽媽答對題目拿到了小禮物非常的羨慕,一直用渴望的眼神看著我,

還好下一題:「新娘上禮車後為什麼要丟掉扇子?」

我會我會趕快舉手,「因為要把壞習慣丟掉!」

嘿嘿,我也是有結過婚的,總算能拿個小書籤給安安。

 

餅乾終於出爐了

餅乾出爐了.JPG    

老師有先請小朋友帶保鮮盒來,放涼的餅乾就可以裝盒了。

我跟安安做的餅乾,雪人跟烏龜都斷頭了,黏不牢

餅乾成品.JPG  

最後來一張合影結束今天的行程。

 要回家了YA.JPG  

回家後原本說不睡的安安很快就在沙發上昏倒了,實在是太累了。

我也倒頭睡了一回,連晚餐也不想煮直接外面買啦!

晚上安安告訴爸爸早上的事情,跟爸爸說:「司機開到2008公園的時候......」

哈哈,我還以為我聽錯了又問了一次,被安安逗笑了好久。

 

我在郭元益商品區買了兩盒可愛的造型餅乾,兩兄弟超愛的。

盒子可愛.JPG  

餅乾好可愛.JPG  

 可愛熊熊餅乾92.JPG 可愛熊熊餅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