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小時候嘴巴超甜的,每次都把人捧的飄飄然。

不過年紀增長刺耳的話語卻越來越多,反而弟弟此時學會了不著痕跡的甜言蜜語。

某天安安想幫自己取個綽號,我告訴他再不瘦下來以後一定會有很多難聽的別名,

譬如大棵呆、阿肥、大胖子........

安安不滿意回擊:「我不是大胖子」,然後轉頭對著爸爸說:「你才是大胖子!」

我正想唸一下安安時,沒想到弟弟靠到爸爸身邊說:

「你不是大胖子,你是好爸爸。」

是不是很想抓起來猛親一陣!

兩兄弟  

安安有時回話得讓人討厭,不過最近對弟弟倒是越來越保護囉!

前幾天在室內遊戲區,一位不知情的小朋友搬走了小乖剛剛玩的黃色積木,

小乖最愛黃色了,馬上暴跳大叫:「那是我的,那是我的!」

因為我在家裡有先跟小乖說過,玩具是大家一起分享的不能不讓別人玩,

所以我當下反應是抱著小乖要他別激動,再告訴他不能獨佔要大家輪流玩,

小乖當然不肯,先是大叫然後跟著大哭。

安安過來了解發生什麼事後,他就幫忙去跟搬走積木的小朋友交涉,

那孩子跟安安差不多年紀,安安先是問他能不能把積木還給弟弟,

對方不肯後,安安就另外搬了不同色的另一個積木來交換,

對方依然不願意,還氣勢洶洶的問:「為什麼一定要玩這個?」

安安回答:「他就喜歡黃色的,你不知道弟弟很難搞喔!」

呵呵,笑壞身邊的一群大人們,後來事情順利解決了,

小朋友交換了積木,小乖也破涕為笑開心跟哥哥再繼續玩了。

這一回安安真讓我刮目相看了,他的想法跟處理能力比我這個媽媽還高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