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襪及聖誕卡      

每個同學各自帶聖誕襪到學校來,中間的麋鹿是安安的,

右邊的至少是未開封的新襪,有人帶穿過的襪子來.......

週三安安學校煮火鍋,想說去年有到學校幫忙今年也不願缺席,

結果10點一到學校就看到安安一個人落單在走廊晃,

一問原來是在活動中心看愛心媽媽演戲時跟同學玩耍,

於是被處罰要回教室去幫忙煮火鍋不能看戲,

經過重重的波折我才帶他回到活動中心,彭老師先是裝嚴肅,

之後才勉為其難的告訴安安這是給他的最後一次機會,讓安安坐在特別座觀賞。

我這學期很怕到學校去,常常被老師告狀,

不是遲到就是不守秩序、愛亂說話跟同學吵架打鬧,

我只能很不好意思的聽訓,再告訴老師我會好好跟安安溝通設法改掉壞行為,

這個活力充沛的小孩愛跟同學嬉笑怒罵,偏偏嗓門又大一嗨起來馬上被老師發現, 

跟同學玩時追著跑都不嫌累,一聽到要走路回家馬上腿軟無力開始抱怨,

真的是雙重標準專門累死爸媽。

 

因為我是來支援煮火鍋的,所以也不能留下來看戲,演員全是愛心媽媽耶,真厲害。

這回在會議室煮火鍋,有不少家長來幫忙,媽媽們邊動手也邊聊天,趁這時候好好認識大家。

在廚房裡洗洗切切就可看出媽媽的功力,沛函媽媽切玉米切雞肉都是一派輕鬆,

快速又優雅的完成作業,果然是廚房老手。

切芭樂時我們有了歧異,沛函媽媽說他都是對切後切片再用刀去籽,類似切蘋果的方式。

我則是對切後先用湯匙去籽再切片,沛函媽媽試了我的方法覺得又快又方便,

也讚嘆的說要學起來,呵呵,我從小也只會這樣切芭樂。

婆媽們.jpg

媽媽+安.jpg 

安.jpg  

小朋友吃的很開心,安安的小碗總共裝了4次,可是也有人一碗都吃不完,大小漢差這麼多!

大家吃了一輪後再下火鍋料時發生慘案,整鍋湯上面漂浮著塑膠袋,

不知道是誰把蟹肉棒連著塑膠袋下鍋煮,真的是傻眼,不常吃火鍋喔,洗澡也不脫衣服的!

只好撈起了料再把整鍋湯倒了重新煮,還順便把下午點心也煮好,到時再加熱就能吃了。

這一天的餐費全買了火鍋料,所以從早上的點心、午餐到下午的點心都是吃火鍋,

安安下午有上其他才藝課,所以中午就會離開學校,

他聽到下午還要吃火鍋就說他想再回來吃,可惜呢才藝課要上到4點學校都放學了,

要去找誰吃呀?

arrow
arrow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