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了聖誕樹薑餅.JPG  

去年學校採購的是立體的薑餅屋,對小小孩來說太困難了,

今年很貼心的選了完成品的薑餅,只要加上糖霜造型就OK啦!

小朋友光是挑薑餅造型就快擺不平了,有人要熊有人要雪人,

安安選了耶誕樹的圖案。老師覺得只有糖霜太單調了,

還請瑄瑄媽媽跑腿幫忙買巧克力糖、穀片、葡萄乾等小點心做裝飾,

裝飾品看來太可口了,有人還沒做薑餅就快吃光了。

 

先擠出糖霜,再黏上小點心,裝飾品看起來好好吃喔!

裝飾品看起來好好吃.JPG

 

婕翎一直喊著:「我好餓喔!」當分到小點心盤的時候一直問可以吃嗎?

於是她一個接一個吃個不停,等到要開始動工時他的盤子幾乎空了,

還跟老師再要了一盤才能裝飾。

這一次安安就有忍住,等到完成了才把剩下的吃掉,很棒!

好吃的裝飾品  

完成了,可以吃小點心了

用不完的可以吃掉.JPG  

安安的成品.JPG  

 

孩子的成品有的清爽簡單,有的幾乎看不出原來的造型了。

1.大家的作品.JPG

等乾了媽媽們幫忙裝袋,放學就能帶回家囉!

2.大家的作品.JPG   

 

等到小朋友午睡時,繩子上的聖誕襪會被我跟瑄瑄媽媽偷偷的裝上小禮物,

其實就是一些小糖果,逗小孩開心的聖誕禮物!

結果有人帶來的襪子實在很迷你,連裝糖果的夾鍊袋都放不進去,

只好把糖一一取出,一個個塞進襪子裡,那襪子連一半的巴掌都不到,

塞的我真的是學到一個經驗,聖誕襪不能買太小,聖誕老公公會生氣的!

媽媽拿著小禮物   

瑄瑄媽媽

瑄瑄媽.jpg  

這一天是冬至,趁孩子午休時瑄瑄媽媽想要去買台一湯圓,

因為下雨我們從學校步行過去,沒想到也是有人甘願冒雨站在大馬路上排隊,

人龍佔據了慢車道,我說我放棄,淋雨吃湯圓太辛酸了。

還好外帶的隊伍很短不用等太久,我們各自選好後,瑄媽想說排都排了,

乾脆多買一些送老師吃好了。之後我們到隔壁咖啡店喝咖啡聊是非。

媽咪tea time.JPG   

這學期因為我學校日沒到,沒機會了解各個家長背景,也因為少進班對大家都不熟悉。

我們的孩子週五都有上愛樂社,偶爾閒聊一下,有一回瑄媽濃妝豔抹的出現,

我覺得很奇怪問他待會要出去玩嗎?沒想到他說要去上班,

登時冒出好多問號,週五的晚上頂著大濃妝要去哪上班?

下一回再遇到時忍不住問他在哪上班,才知道他是X航的空姐,這下子謎底揭曉了,

因為瑄媽很熱情活潑,平時也打扮休閒,跟印象中的空姐形象大不同,不說真的猜不到呢!

喝咖啡時瑄媽還告訴我很多他們工作上的秘辛,真的是很精采也讓我好驚訝,

因為很多航空公司不接的客人,X航都會收,於是也產生很多問題:

行動不便坐輪椅沒有隨行家人的,要帶他們上廁所還要幫忙穿褲子,

有病到不行想要落葉歸根的,還要幫忙急救,急救不成就...........

深入了解才知道空服員也是很辛苦的,不是只有外表光鮮亮麗的那一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