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一年前的安安很倔強,做錯事不輕易低頭,

每次都要嘟著嘴跟爸媽僵持很久,甚至大吵或是被揍後才會勉強認錯,

可是小乖一見爸媽生氣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錯都會搶著說:「對不起」,

兩相比較之下小乖顯的可愛多了。

但是風水輪流轉,現在的安安可以用溝通的方式跟他好好說,

大部分時候他也知道自己不對就會靦腆的笑笑說對不起。

而小不乖呢,現在會罵人、打人,要他道歉則會兇巴巴大聲的說對不起,

好像要吵架的口氣,真的很欠揍。

 

兩個兒子都愛跟媽媽撒嬌討親親,對爸爸則愛理不理的,

每天上學前在電梯裡跟媽媽道別時,都會說媽媽我愛你再加上飛吻好幾次,

看的爸爸直搖頭一副兩個諂媚小鬼真噁心樣。

尤其是小乖很愛對媽媽撒嬌,偏偏對爸爸像仇人一樣,

前一秒對著媽媽甜笑著說:「媽媽我愛你!」

爸爸問:「那我呢?」

小乖立刻臭臉說:「爸爸你走開,爸爸好討厭!」

馬上把爸爸的滿腔熱情給澆熄。

 

小乖可能受哥哥的影響,現在愛講難聽的話,

每次不高興就說:「我要打你喔!」有時候就隨便出手打人,

本來就很盧的小孩,現在更易暴跳如雷,

糾正他時會先兇巴巴不認錯,媽媽兇他時才會可憐兮兮眼淚汪汪的裝可憐。

見到人打招呼都要臭臉並在稱謂前加個臭字,最愛說:「臭爺爺」了,

爺爺不過是開心想叫他,小乖就要滿臉不開心的說臭爺爺。

後來更進化了,只要誰叫他他就回人家臭某某,臭阿嬤、臭姑姑、臭哥哥、臭爸爸,

搞的親戚們假日聚會還要計較一下今天誰還沒被喊臭。

為了這個壞習慣被爸爸痛扁了兩次,每次被扁後都哭哭啼啼說要改,之後還是再犯。

到了第三次爸爸又要揍他,這次依然嘴硬不認錯,

爸爸都生氣要教訓他了,還是邊哭邊大叫:「臭爸爸你走開!我要媽媽。」

這是真的漢子還是真的傻子!

我跟蕃薯爸商量,應該不要再叫他小乖了,越叫越不乖,取名字真的是缺什麼補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