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相機模式0985    

我記得小學時有個胖胖的男同學陳營,他做了一件讓我印象超深刻的事,

跳起來用高八度的音尖叫;「毛毛蟲!」

我很驚訝怎麼有男生這麼誇張,還是小時候的我太MAN了,

連蟑螂都敢徒手抓住觸鬚讓他盤旋亂竄〈又不是金龜子來著〉。

現在當然不敢用手摸了,看到蠶寶寶蠕動也會讓我感覺不舒服,

但是一般小昆蟲是嚇不到我的,就連看到我最怕的壁虎,

在兒子面前我也是強自鎮定不會露出恐懼讓他們害怕。

 

萬萬沒想到人高馬大的林安安小朋友,一抬腳不知可以踩死幾隻蟑螂,偏偏最怕小動物,

可以想像一個跟大人頂嘴毫不畏懼的小孩,看到1公分大的蜘蛛尖叫到破表的樣子嗎?

他被蜘蛛嚇到然後我被他的尖叫聲嚇到不知幾回了。

〈突然覺得淡定是減少噪音的理想態度呢!〉

常常在路上走著走著怎麼小孩停在遠遠的後面不敢過來,這時一看路面上有可能是:

毛毛蟲、蜘蛛、大蚯蚓,或是可愛的小型寵物犬,沒錯連狗都怕。

最麻煩的是連弟弟都被感染了,自從被哥哥「蜘蛛絲」的尖叫聲嚇破膽以後,

我們家的林大膽也不見了,不時都跟哥哥兩個疑神疑鬼的盯著角落疑似有蜘蛛網的地方,

很愛鑽桌底的屬鼠小乖,只要哥哥一說:「有蜘蛛絲」,馬上乖乖回椅子上坐好。

雖然效果不錯但是這種過程絕對不是我想要的。

有一回小乖在洗澡,我在廚房忙時突然聽到很驚恐的虛弱求救聲:

「媽媽~~媽媽~~趕快來~~媽媽......」

那種想喊又不敢喊出聲,好像殺人魔拿著刀在窗外搜尋不能被發現的情況,

我以為小乖受傷了,火速衝到現場,

結果他站在浴缸裡顫抖著手指著地上一隻翅膀被水沾住的白蟻,我只能鎮定的再重複告訴他:

「他不會咬你也不會叮你不用怕,你一踩就把他踩扁了他其實更怕你。」

但是小乖依然用抖音說:「媽媽~把牠沖走」

 

我很好奇的問老公:「奇怪耶,我都不怕小動物,為什麼我的兒子這麼娘?」

只看到老公眨眨眼裝無辜傻笑說:「大概是遺傳我的吧!」

 三父子  

至於我為什麼會怕壁虎呢,小時候在台中時壁虎掉到我身上很多次,

掉到頭上甚至掉到胸前的口袋裡,這麼大一隻「啪」地一下掉到身上真的很恐怖,

是我家牆壁太滑了讓他們抓不住嗎?

然後不時在大掃除的時候,從相框後、由棋盤後發現完整的壁虎骨骸,

簡直把打掃的我嚇得魂飛魄散!

結婚後這幾年我們修了至少3次冷氣,每次都是壁虎鑽進主機板造成當機,

一次就要花個7、8000元修理,虧我們還是用大金的,一點也沒省到大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