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尾熊與樹

不知道是小的會比較黏,

還是因為小乖我都自己帶的關係,

這個小朋友把媽咪我當成一棵樹,

整天攀在樹上,絲毫不敢鬆手,

深怕一放開就會掉下樹一樣巴著我,

如果不順著他就一直哀,

甚至突然頭往後仰哭倒在地板上。

我就整天端著一隻無尾熊,泡奶時抱著,

喝奶時抱著,哄他睡時抱著,煮飯時抱著,

出門沒推車時抱著,有人按電鈴時抱著,

有人要出門時抱著(他會尖叫想跟著出門),上廁所時抱著,

我也不願意坐在馬桶上還要抱小孩,可是當我趁他玩玩具不注意時溜去上廁所,

就可以聽到一隻小動物,沿路從客廳悽慘的哭到廁所門口,如果廁所門還關著那更慘,

他會扯開喉嚨放聲大哭,還舉起小手用力的拍門,好不容易開了門,

一隻用力哭喊全身呈紅色,哭的梨花帶淚的小人兒就快速衝進來,受盡委屈似的哭倒在我懷裡。

 有時候我在後陽台晾衣服或在廚房看著火,剛睡醒的小乖哭著起床找媽媽,他會先哭到客廳,

發現沒人再哭到主臥室,發現沒人就哭倒在廁所外面,也不管我在廚房一直叫他,似乎認定媽咪最愛在廁所躲他一樣。

輪到我洗澡時最是煎熬,我必須發揮戰鬥澡實力,盡可能快點出浴室,否則外面倒的不只有小乖,還有拉不走他的爸爸。

我每天左手扛著無尾熊右手做事 ,很多以前的衣服穿起來手臂緊緊的,也不知道是手臂練壯了,還是單純胖了,呵呵!

記得有一回好不容易有機會去逛百貨公司,當我試穿衣服時請杏芬姑姑在外面照顧小乖,結果從進去到出來,

小乖哀嚎沒停過,害姑姑尷尬極了,現在請姑姑幫忙帶小乖讓爸爸媽媽去約會,姑姑說他願意就怕小乖不肯啦!

兩兄弟有時也會搶媽媽,尤其小乖最明顯,當我幫哥哥換穿衣服時,他就會一邊哀,一邊衝過來撥掉我的手,

然後再坐到我的懷裡去。當我拿著繪本給哥哥講故事時,他也是一邊哀,一邊急忙爬上我的懷裡坐定,

好像在宣示主權說那是他的寶座,生人勿進。每每搞的哥哥生氣:弟弟你很不乖耶,你要哀到什麼時候,很吵耶!

到晚上睡覺時最辛苦了,哥哥要媽媽說床邊故事,弟弟要媽媽哄睡,常常是大的鬧小的哭吵成一團。

最後爸爸要帶著弟弟出門去,我先哄完哥哥睡了,弟弟才能回來,每晚上演媽媽爭奪戰何時才會落幕呀!

    搶電話搶電話                                                                    

兩兄弟爭電話

很明顯小乖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