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裝潢房子及買家具時,根本未考慮到以後會有小孩的存在,

於是家裡有一堆堅硬的石板建材,又硬又有直角,

更阿呆的是挑了一組金屬的茶几,邊邊全是稜角,

孩子會爬了以後全成了危險區域。

於是全貼上了防撞角套、膠條、泡棉,

家裡變醜不說,孩子還更好奇會去摳來玩,

一下子就不黏了,根本沒有用。

 

後來茶几就靠牆面壁思過,避免傷到小孩,亂七八糟

最近為了添購書架,就想把茶几送人,

為了茶几還起了小小風波。

婆婆幫我們詢問有誰需要茶几,

可是要搬走的人事前都沒知會一聲,

突然就來到我家樓下按電鈴上來搬了,

桌面上堆滿了書籍雜物沒整理,

只好全清到沙發上,噪音吵醒了小乖,

於是茶几搬走後一片狼籍,

小孩在吵室內又一團亂,

忍不住跟老公抱怨起來,

老公又跟婆婆抱怨一下,

結果婆婆不高興了,

他認為盡心幫我們處理事情,結果還換來埋怨,

於是也跟公公抱怨一下,

糟了,公公也不開心了,

他認為我們兩夫妻都是成人了,

這點小事不會自己解決呀,還要婆婆操煩!

總之就是一筆爛賬,不知該找誰算!

還好事過境遷說開後大家也就沒事了!

 

好不容易訂了新的書櫃等週六送到,

客廳是一組90公分+一組40公分寬的規格,

房間則添了一組空櫃。

孩子們一見到新櫃子都好興奮,

安安又叫又跳的跟爸媽討論睡房的空櫃,

大家興高采烈的規劃該怎麼擺放,

全沒注意到前廳的動靜。

突然間砰一陣巨響隨後是嘩啦嘩啦下雨似的聲音,中扇門玻璃破了

接著是小乖尖銳的大哭聲,然後是蕃薯爸大叫........

 

客廳中寬90公分高180公分的大書櫃整個翻倒,

玻璃門碎了一地,而小乖呢?

搬起了書櫃,小乖坐在碎玻璃上大哭,

身上、地上到處血跡斑斑看的我怵目驚心,

趕緊抓到浴室先稍微沖洗掉手腳上的碎玻璃,

眼看著上衣一大片血跡,

耳朵上有個深口子一直在冒血出來,

我拿著一疊衛生紙按壓想止血,

黃豆般大的血滴還是一直由耳殼溢出,

嚇得我幾乎腿軟,我顫抖的跟蕃薯爸說:

傷口好深,趕快帶他去醫院!

一家人迅速的往門口出發,

以從來沒有過的快速度出門掛急診去了。

 

小乖疼的哭不停,我拿衛生紙壓他的耳朵想止血,

他很不舒服地一直撥開,哭的我很焦急。

蕃薯爸又急著跟家具行聯絡換玻璃的事,

安安似乎感受到爸媽的緊張,很不安的看看弟弟然後說:

弟弟好調皮,把書櫃弄倒了,害自己都受傷了。

因為我們都不在場,沒人親眼見到小乖是如何受傷的,

只能猜測小乖可能打開了中間的抽屜,

又想往上爬又用力的把抽屜往外拉,

櫃子裡空無一物又用力過猛,於是應聲倒下。

倒下時也不知道是不是小乖的頭撞破了玻璃,

然後整個人被埋在櫃子裡。

很難想像這麼大一個櫃子被一個小不點扳倒,

照顧小孩片刻不能分神啊!

進門還不到一小時的書櫃就掛彩了,

也不知該稱他是"罪魁禍首"還是"受害者"呢?

 

到了離家最近的仁愛醫院,蕃薯爸帶安安先回去清掃碎玻璃,

我獨自陪著小乖等候看診,心裡實在七上八下的乾著急。

週六的急診居然像菜市場一樣熱鬧,急診間滿滿的人,

心急的我掛號後才發現拿到了安安的健保卡,

難怪資料上顯示五歲,只好再以自費身份重掛。

等看醫生等了好一會,等到小乖都睡著了,

實在是太多病患要處理了。

醫生檢查過後說耳朵要縫線,傷口不太大,

縫個一兩針就可以,看完診等了更久才進手術室。

小乖從一進手術室似乎知道情況不對就開始大叫,

接著被固定在手術台上層層包裹的浴巾中避免掙扎,

然後醫生先在耳朵上打了麻醉針,

我非常怕看到血肉模糊的傷口以及打針的畫面,

我只知道醫生麻醉打了傷口上下兩個方向,

但是縫了幾針我就沒勇氣去看,

醫生處理完畢,護士幫忙清洗傷口然後包上紗布封好,

交代每天擦藥一週後回來拆線。

包紮好了 

結束了治療剛好蕃薯爸帶安安也趕到了,

先去批價,因為是自費身份一問居然要3000多元,

還以為我聽錯了,蕃薯爸決定先回家拿小乖的健保卡再來,

後來帶了健保卡及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來辦理,

居然免費耶,連之前掛錯的380元掛號費都退還呢!

真是台北市的一大德政呀!

不過調皮的小乖依然沒得到教訓,

回到家照樣去玩書櫃的門,

似乎不記得不久前發生過的慘烈事蹟了。 

 

之後杏芬姑姑知道了小乖的情況,

他說中間有抽屜小孩就會去拉,

而且放越重越危險,因為倒下來壓更重吧。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家具行不收費幫我們換了扇門,

現在書都擺上架了,

我們把單人座的沙發椅擺在書櫃前,

中間的間隙也故意堆疊雜物讓小乖無法拉抽屜,

只是這個門上的玻璃片還是讓我擔心,

畢竟不是強化玻璃很擔心易碎。

書櫃現況

又猶豫起當初在家具行看上的雙層書櫃,

他是前後兩層的設計,可容納較多書,

而且木材較精緻底座也比較穩重,

可惜要價2萬多元讓我很猶豫,

而前面的拉門設計可以推開拿後面的書,

於是小乖在現場就玩起了拉門,

非常用力的推來推去,

我擔心就算不容易壞,

哪一天小乖也可能夾到手而受傷,

所以就放棄考慮,

誰知道他就是有辦法讓自己受傷,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