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電筒遊戲爸媽上台北-公婆家.JPG

平常兩個孩子在家吵吵鬧鬧的,

不時就搶玩具打起架來。

趁天已黑兩個小不點又搶手電筒在玩時,

乾脆在房間裡藏好幾隻布偶,

讓他們就著手電筒光線去尋寶。

 

還好有弟弟的陪伴,

否則惡人無膽的安安根本不敢進入黑暗的房間。

弟弟則是搞不清楚遊戲規則,

他只是很興奮的跟在哥哥屁股後面跑,  

哥哥找到目標物弟弟也會跟著開心尖叫。

就看到兩兄弟咚咚咚小跑步穿梭在房間裡,

玩的興起還不肯休息,一直要我再繼續藏東西呢!

 

爸媽上台北-公婆家07.JPG

 

 

 

 

 

 

 

 

 

在海報上找尋物品

最近睡前講故事都擺不平,爸媽上台北-公婆家08.JPG

兩兄弟要看的書完全不同,   

弟弟喜歡厚紙的寶寶遊戲書,

哥哥則是愛聽童話故事或是讀國語週刊,

兩個都要媽媽唸於是就開始起衝突。

 

有一回兩兄弟又要打起來時,

瞥見牆上的海報我隨口問他們:

「大象在哪裡?」  

兩兄弟馬上轉身在密密麻麻的海報上搜尋,

找到的時候就開心得手舞足蹈,

哥哥先找到還會臭屁的說:「我贏了!」

為了不讓小乖又抓狂,

我得試著在四張海報中找出一樣的物體,

然後讓兄弟兩個各站在某張海報前競賽,

讓兩人都能找到各自的目標物。

很多時候弟弟根本找不到東西在哪,

都是哥哥自己的找到後再去幫弟弟,爸媽上台北-公婆家02.JPG

於是我們開始了不同的睡前小遊戲時間,

一樣是玩到欲罷不能又超過睡覺時間了!

 

平時排斥英文的安安,

在遊戲時用英文詢問他,

他也能開開心心的去找尋,

就算不懂的東西也能不發脾氣的問我,

這倒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