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從安安每天上學都遲到說起!

早上幫安安帶被子到學校,彭老師看到我就過來告訴我,

安安每天都是最後到學校的,這樣不行,何況他都大班了,

每天都皮皮的遲到也不以為意,這樣養成了壞習慣,

以後不懂得要準時,上小學必須要早一點到學校也會有困難。

彭老師說話都是笑瞇瞇很溫和但很認真,是不容造次的讓我會有壓力,

感覺我應該要立正傾聽還要鞠躬致謝,

之前聽說彭老師很要求規矩,果然她很注重生活常規。

 

老師先是問孩子幾點睡,我們家小孩大概都是10點左右睡,

只是我跟兩兄弟一起睡,怕吵醒弟弟沒用鬧鐘,弟弟沒睡飽是很吵的。

因此大家都是自然醒,夏天時沒問題,現在天氣涼了越睡越晚上學當然來不及,

更糟的是因為媽媽不用趕上班,自然也不會趕孩子上學了。

老師有點好奇的問:「家裡不是很多房間嗎?」

我回答:「就兩間房沒有很多呀,我跟小孩一起睡一間房。」

老師笑問:「阿公不是很多間房子嗎?」

害我只能笑笑說:「那個是阿公的不是我們的啦!」

以前很多人也愛跟我說,再生一個呀反正阿公有錢養的起,

這是一個讓我不太舒服的話題。

 

我自己覺得孩子還念幼稚園而已不用這麼嚴格,

將來上小學有壓力時自然就會早起了,

爸爸就不這麼認為,他覺得7點起床本來就很應該了而且要養成習慣,

畢竟我們以前也都是不管多晚睡,但時間到了就是要起床。

我也知道養成習慣的重要,只是想想未來上學之路還有好幾十年,

念大學前只會越來越早起,有時間讓孩子睡飽一點不是對身體比較好?

再接著想到上小學後每天要寫作業,週末時作業可能更多,

這樣週末的玩樂時間就會被壓縮,為了配合功課及考試出遠門機會就更少,

家庭時間也被壓縮了,感覺上了小學好不自由,要花時間調適全家作息。

我越想越多越想越煩惱,老公只覺得這不是小孩的問題,只是媽媽太懶惰了,

可能吧,想想要比孩子早一個鐘頭起床真的是好辛苦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