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一直很愛跟弟弟計較,安安+弟弟

隨著弟弟越來越調皮,

安安也越來越易發怒。

為什麼弟弟都不用收玩具、

為什麼弟弟的飯看起來比較好吃、

弟弟很不乖,為什麼都不罵他!

總之就是一堆為什麼,

一開始我跟爸爸總會苦口婆心的曉以大義:

弟弟又不懂事,要慢慢教他,

你已經長大了,安安+弟弟02就要知道什麼事可以做,

什麼行為是不對的!

但是"金愛盧"的安安才沒那麼好說話,

不管我跟爸爸好說歹說,

他還是介意弟弟跟他之間的不公平處,

常常到最後又演變成大人吼小孩哭的局面,

真的很佩服安安的纏功,

爸媽已經動怒了,

他還是可以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

為什麼你們都不罵弟弟!

該說他很有毅力的堅持呢,

還是白目到了極點?

 

偏偏弟弟超愛跟哥哥搶東西,

好像屬於哥哥的或哥哥摸過的就有品質保證,

同樣的飯碗同樣的湯匙,

說什麼也要搶到哥哥的那一份。

連水壺明明分好幼童跟幼兒兩款,

弟弟也要去偷吸哥哥的水壺,

貼上哥哥的標籤有這麼迷人嗎?

於是兩兄弟每天上演你爭我奪的戲碼,

然後是哥哥告狀、弟弟尖叫,

不然就是哥哥抓狂、弟弟哭喊!

   

安安通常只注意到我們指責他的時候,

卻都忘了每當弟弟不乖時,

媽媽會很嚴肅的說教甚至打手心教訓弟弟,

安安不但不會安慰弟弟,還會落井下石跟弟弟說:

弟弟你很壞耶,都是你不乖!

安安+小乖IN小公園02 

 

 

 

 

 

 

 

兩兄弟雖然愛吵也愛一起玩,安安+小乖IN小公園

安安更是會照顧小小孩,

學校老師有安排瑞歆妹妹讓他照顧,

聽老師說安安很善盡哥哥的職責呢!

當弟弟不吵時,

安安最喜歡摟著弟弟說:弟弟好可愛!

還會說:媽媽你怎麼生了一個這麼可愛的弟弟!

媽媽謝謝你生了這麼可愛的弟弟!

這孩子心情好時就是嘴甜的窩心!

 

在婚前我就想過至少要生兩個孩子。

哥哥牽小乖

一來自己喜歡小孩,二來更重要的是孩子有伴。

我有聽過獨生子的孩子一邊玩一邊說自己好孤單,

真是夠悽慘可憐的! 

更有人說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送給他手足。

前陣子看過一篇報導,

說是生養兩個孩子的父母最健康,

果然是兩個孩子恰恰好!

 

有哥哥的陪伴, 3777.jpg

本來就膽大的小乖玩遊戲更是玩得瘋。

不管什麼遊戲器材,

安安會小心保護弟弟,

牽著小手或是扶弟弟上樓梯。

安安2歲前不曾玩過遛滑梯,

1歲半的小乖已經遛的很上手了,

放手讓他學會自己來,

總比不讓他玩或是一路緊盯跟上跟下的擔心,

要來的輕鬆且放心多了。

都是因為有哥哥的帶領,

再加上媽媽強壯的心臟,

(我看過很多婆婆媽媽怕危險,根本禁止小小孩靠近遛滑梯,還是我太放心啦?)

於是從爬上高高的樓梯到遛下滑梯,

小乖都能自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