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住了10天,週六晚上終於回到想念的家了! 父親節01

看來好像只有媽媽我在開心似的,

安安碎碎唸說還想在台中住幾天,

而弟弟則是車開到家附近就開始唉,

越接近回家的路唉越大聲,

這絕不是近鄉情怯的表現,

根本是兩個玩野了完全不想回來了!

 

這兩個頑劣份子,嬉笑怒罵調皮搗蛋,

兩個兄弟一個要阿公背背去散步,父親節02

一個從早到晚直吵著要唱歌不然就要騎單車,

在台中待到第三天外公就要吞普拿疼治頭痛了。

外婆則是一直在管秩序,

小乖調皮時就瞪他讓他別作怪,

安安發脾氣時就對他說教,

然後兩個都管不動時就罵女兒,

嘿啊,倒楣的女兒就是我啦!

大舅舅眼看著兩兄弟時而相擁、

時而爭吵打鬧,噪音不絕於耳,

他有感而發的說:我以後要生女兒!

你老姐我當初也超哈女兒,

我也不希望落到今天這個田地,

就是生不出女兒啊!

 阿公背 

小乖正在興奮的牙牙學語,整天就一直:

阿罵阿公、阿罵阿公、公公公公公.....

好像回音一樣公個不停!

很喜歡鑽進角落玩熱水瓶,警告他不能玩,

就賭氣坐在茶葉罐上不出來。 

 小乖

 哥哥前幾天是不分早晚、不管大熱天或下雨,一直嚷嚷著要騎腳踏車。

口裡一直抱怨:早上說太陽太大,傍晚又說蚊子多,那我什麼時候可以騎啊?!

之後想到很久沒開阿公的點唱機了,就吵著要唱歌,

兩兄弟玩積木

兩兄弟對機器很有興致,隨便那個開關連插頭都亂玩。

安安聽歌一定是重複重複再重複,

弟弟因他的薰陶現在非"浪子的心情"不聽,

只要播別的歌就跳腳,口裡還一直喊著:阿子、阿子!

他是想講浪子,因為字太多不會念只會尾音,

前面就自動加上"阿"字,就像現在叫媽媽都叫"阿咪",

就跟哥哥小時候一樣。

 

聽浪子的始作俑者現在聽膩了嫌不好聽了,點歌遙控器不離手

還是點了一堆葉啟田的其他歌:

愛拼才會贏、故鄉、為你打拼......等等。

因為阿公的點唱機裡有原版MV,

安安聽得很開心,但是又突然問阿公:

阿公,"鴨子叫"前面是什麼?

搞了半天原來是問葉啟田的"野鳥"這首歌,

前面點的是哪一首歌。

阿公故意跟安安開玩笑:鴨子叫前面是鵝在叫啊!

安安又喜歡聽舞曲,

某天跟我說他想聽"連木工"??

乖乖,這什麼東東......

聽了好多次才猜出端倪,

開始"練舞功"練不停,

連弟弟都會跟著跳!

兩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