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5日回台中時帶爸媽跟孩子到英才公園去走走。  英才公園小乖走吊橋03.JPG

印象中我小時候常到英才公園放風箏、玩飛盤,

公園內有一大片的草皮,我們就在上頭遊戲。

事隔多年舊地重遊,草皮面積都縮水了,

公園內還是有很多遊樂設施,

可是也舊了,生鏽斑駁看來有點不牢靠。

  

公園內有一座大吊橋,大約有兩層樓高,

大型的木製遊具包含有吊橋、溜滑梯、長長的樓梯,

以及蜿蜒的空間及小樓梯。

小乖樂得一會兒牽阿公,一會兒牽阿嬤,

上上下下走樓梯又溜滑梯,

後來發現有吊橋更是開心的走過來又走過去,英才公園小乖走吊橋04.JPG

吊橋的木板有的間距大,有的稍微變形移位,

吊橋兩端的木板又比較傾斜難站穩,

小乖居然健步如飛,阿嬤都快跟不上他的腳步了。

倒是安安,不管大人如何邀約,就是不想走吊橋。

 

只拍到吊橋的一半 

英才公園02.JPG

英才公園.JPG

 

畏高的我一開始站到吊橋邊都覺得暈眩了,100.03.05-英才公園04.JPG

根本腿軟不想跨過去。

小乖卻是跟阿公阿嬤都走過好幾趟了,

又跑來牽我的手,我雖然怕但是如果說出我不敢走,

那想必安安一定更有恃無恐的不願意嘗試。

硬著頭皮拉著小乖一起上吊橋,

我都覺得有點斜腳會滑,

到最後幾乎是橫衝直撞的小乖拉著我往前,

小孩子不知道在趕什麼時間哩!

 

在沒拍到的吊橋另一面是一道長長的階梯,由地面直達吊橋。

安安傻傻的以為上來後有溜滑梯可以溜下去,

誰知道一上來前有吊橋,後面只能由原路的長樓梯下去,

不敢前進也沒膽子後退的安安,

忍受不住壓力眼淚開始撲簌的流,

只能抱著我大哭叫著:媽媽!

蕃薯爸還好心的站在吊橋上向他證明吊橋很安全,

也一直伸出手鼓勵安安跟他一起過去,

可是大人越是熱情安安就越膽怯,哭聲也越來越響。

旁邊一個國小年紀的姊姊從一開始就說要帶安安過去,

眼看安安跟大家僵持在吊橋上越來越久,還哭的越來越大聲,

小姊姊受不了說了句膽小鬼後醉伊造啊!

 

前一天早上跟蕃薯爸起爭執時,安安還惡狠狠的指著爸爸的鼻子說:

你只會吃飯、睡覺、洗衣服,你還會做什麼!

真是傷透爸爸的心了,爸爸還回他:我還會洗碗咧!

安安當然被狠狠教訓了一頓。

對照前一天兇巴巴的樣子,跟站在高處大哭的卒仔樣,

說他「惡人無膽」還真是當之無愧呀!

 

我本想好好跟安安溝通讓他願意嘗試走過去,

但是他只顧著大哭也聽不進我說的話,

蕃薯爸在吊橋上好話說盡也累了,乾脆抱起安安直接闖關, 英才公園07.JPG

安安一路哀嚎大哭等過了橋就好了,又跑去玩其他遊戲了,

這是什麼個性啊?

英才公園08.JPG 

英才公園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