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從上週五(11/25)晚上開始發燒,因為他一向只要感冒就會發燒,

我就讓他先吃了退燒藥沒帶他看醫生去。結果到週日下午他鼻涕流不停還狂咳嗽,

整個人身體溫溫熱熱的偎在我身上,而老公也在週末開始咳不停,

生病的小乖更黏人一直要媽媽抱抱,連睡覺也要我面向他讓他摸著我才有安全感,

然後咳嗽時就對著我的臉狂咳,他口罩又帶不住,感覺我遲早會中標。

週一讓小乖請假帶去看醫生,說是喉嚨很腫鼻涕倒流,

每一回看病症狀都一樣,就是要回家吃藥了。

週一早上老公也跟著去看了耳鼻喉科,一樣拿藥吃。

週一早上就是生病的小乖跟還健康的我待在家。

 

傍晚安安在學校上完足球課是阿嬤幫忙接回來的,

安安全身汗濕又沒穿外套的坐機車回家。

阿嬤幫忙買晚餐來,進來待了不到10分鐘就回去休息了。

等到晚上輪到安安了,哭著說他頭好痛,一摸也是發燒了,

可是退燒藥水他不敢喝,安安從小就怕吃藥,不管他自己吃還是用灌的,

一定毫不留情的吐滿地,只有學校老師餵藥時不敢「假笑」。

於是準備冰枕讓他睡覺,才比較舒緩了不適。

安安生氣的說:「都是弟弟害的,笨弟弟傳染給我。」

我還曉以大義的說:「弟弟又不是故意生病的,

而且會生病也是因為自己的免疫力不好,你看媽媽就沒有生病。」

我自己還有點得意是不是平時有在練瑜珈,所以身狀況很OK呢!


等到週二全家人都請假在家裡,我也不能去上人本的父母班,

生病的三個人都是全身無力、發燒、咳嗽、打噴嚏、流鼻水。

小乖吃了藥退燒後開始不安分的跳上跳下,

怕他吵到爸爸跟哥哥我還很勤勞的帶他出門騎三輪車,繞了好大一圈,

這時我也開始感到骨頭痠軟,走動及風吹過會有觸痛感。

結果林小乖想睡了耍賴要抱抱,我說媽媽沒辦法抱你又推車車,

這個小朋友居然坐在三輪車上打瞌睡,我好怕他摔下來,火速衝回家。

之後帶安安去看醫生,小兒科醫師一看今天是安安來了笑笑的說:「今天換你了」。

也是跟弟弟一樣喉嚨腫鼻涕倒流,安安要求吃藥丸說他已經會吞了。

還沒回家老公打電話來了,說是小乖醒了要找媽媽,還一直狂扁爸爸。

好不容易大夥都安頓好可以睡午覺了,午覺起來小乖可憐兮兮的說:「媽媽我想出去玩。」

想說帶他出門散散步也好,沒想到一出門就跟我說:「媽媽我走不動了,抱抱。」

這時我也開始不舒服了,全身酸痛無力又開始打噴嚏,火速買了些麵包乾糧,

又拐又騙才讓他自己邊唉邊走回家。

 

到了晚上阿嬤來家裡看我們,我想趁這時去看醫生,

結果小乖硬是要跟,只得帶著他一起去中醫診所。

我習慣看中醫吃中藥,誰知道這一天醫師診灸的病人很多,一等就一小時過去了。

回到家吃了晚餐還來不及吃中藥我開始發燒了,只好先吃了安安的退燒藥,

發燒的過程身體一直發冷,頭暈頭痛,全身無力不想動,

小孩吵的時候更是頭痛欲裂,只想大吼要他們閉嘴。

等到退燒時就神奇的全都不痛了,好像整個人都好了,只是全身也都出汗濕透了。

尤其在躺平時最容易體溫上升,我睡前吃過退燒藥,半夜時還是要再燒一次,

老公跟安安也是一晚吞了2次退燒藥。


週三一早阿嬤打電話來,老公跟她說先不要過來好了,

我們家的病毒太強了生人勿近,沒想到阿嬤已經發燒了,

平日不敢吃藥的阿嬤也只能去買成藥來吃。

老公決定要去上班,還問我帶這兩隻OK嗎?

我想反正都在家裡也沒什麼不行的。

接近11點老公打回來說他身體熱熱的不舒服要回來,

老公回來後我想去美容院洗頭,結果小乖還是要跟,

一出門又是哭著要抱抱,一樣哄他用走的,等坐定位了才開始要洗小乖已經睡著了,

一直到要離開前我站起來才把他吵醒,才邊哭邊跟我走回家,

半路我去買午餐便當,睡不飽的林小乖就坐在便當店內一直大吵大叫哭鬧著,

一直哭到回到家為止,這麼有毅力本來是好事,可是很怕哪天又被我失手海扁。

 

持續的發燒讓人很抓狂,退燒沒多久又會再發作,這時我跟老公還不時在發燒中,

偏偏孩子們已經不太容易發燒了,尤其是小乖比較早生病,

有在逐漸康復,只是咳的很嚴重,只要他不難受時就非常不安分的調皮搗蛋中,

不是嘴說難聽的玩笑話,不然就橫衝直撞讓大家不得安寧。 

安安除了咳嗽外,偶爾也會喊頭痛,這時他就會完全沒胃口,整個人變的很虛弱。

眼看全家病成這樣,聽說週末會有寒流,只好跟朋友取消週末的飛牛牧場之旅,

晚上老公又去看耳鼻喉科拿藥,醫師還是開同樣的藥方,也不給退燒真奇怪。

老公咳到肋骨跟腰部都會疼痛,晚上也都睡不好,我則是燒不停越來越火大。


週四的瑜珈課我也不能去上了,老公還是要去上班,我又不停發燒發冷中,

根本也沒力氣管小孩,這幾天他們兩個放牛吃草沒睡覺時幾乎電視看不停。

大家的胃口也都不好,吃的量很少甚至都沒胃口,每個人都瘦了,

安安的肚子幾乎看不見了,而老公的皮帶則是扣到最後一格褲子還會滑下來呢。

孩子有慢慢好轉,奇怪的是我們兩夫妻不見起色,

老公咳到胸悶還是咳不出他所謂的「那一口老痰」,我則是渾渾噩噩燒退了也沒有精神。

 

下午的畫畫課安安也沒精神去上,我打電話請假,老師還很驚訝的說:

安安這麼「勇」的身體居然感冒了,還約好週六下午去補課,結果當天也忘了。

 

晚上我跟孩子們一起去看小兒科,到診所前安安突然喊肚子痛,

本來以為會不會是沒上大號的關係,因為這週全家人都很少吃也幾乎沒大,

後來想起早上他在廁所還要弟弟幫忙拿濕紙巾給他擦屁屁,

於是醫師先給安安吃了一顆減緩胃腸蠕動的藥,他才安靜。

醫師檢查過症狀都一樣就開藥給大家吃,

安安上一回吃藥丸越吃越苦越怕,這一回說要改吃藥粉,

結果晚上一樣哭著說不敢吃快把爸爸給氣死了。

我告訴醫生我不停的發燒中還全身痠痛,醫生說很可能是流感,

現在是流行期了,感冒好了可以打疫苗。

我們家兩兄弟很有趣,哥哥不怕看醫生但很恐懼吃藥;

弟弟好愛吃藥當成糖水在喝,可是非常怕檢查喉嚨,兩兄弟大不同!

全家都咳得厲害,小乖前兩天還嚴重到要咳出肺來一樣,

現在咳聲似乎沒那麼緊了,兩個孩子晚上倒是咳的少了,也好睡多了。


週五孩子們狀況都好多了,我問安安要不要去上學,他點頭說好,

可是一早就下起雨來,我也沒有精力接送他上下課,

於是這一天等於是孩子陪我們待在家,因為媽媽沒體力帶他們上學去。

從一早起床就覺得嘴巴好苦,想一想可能是火氣大,

本來就已經鼻塞了再加上嘴巴苦,吃東西完全沒有味覺,

熱咖啡喝下只感覺到苦味沒有任何香氣,吃麵只感覺到湯是熱的味道形同嚼蠟,

當食物只是為了裹腹而感覺不到享受時,真的是一點食慾也沒有。

沒想到老公這天也沒去上班待在家休息,大家又在家裡度過渾渾噩噩的一天。


終於週六了,一早決定全家出門吃早餐去。從週三後都是老公在採買三餐,

我們母子三人幾乎三天沒出門了,寒流的威力走在路上好冷,

小乖這幾天也都手腳冰冷,安安照例為了不想多穿衣服而跟爸媽大發脾氣,

最後我們到阿公家吃完早餐,之後再回家睡午覺。

可能之前都沒什麼吃,又多以乾糧為主,早上吃了米粉湯後這天拉肚子拉一整天。

不想睡午覺的安安又藉機遁逃到姑婆家玩,等到下午5點又在姑婆家睡著了,

一直到晚上9點爸爸才去把安安押回家,他才說肚子餓吃麵包當晚餐。


週日依然到阿公家,下午一夥人去公園走走逛逛,我因為頭痛就回家吃藥睡覺去,

沒多久爸爸就抱著睡著的小乖回來了,身後跟著一個碎碎唸的安安,

因為打棒球玩得還不過癮就要回來,所以囉唆了一整路回來。

小乖因為衣服濕了先幫他換掉,一換就吵醒他,睡不著乾脆全家出去覓食,

週日做生意的比較少,而且下午3點半還真不容易找吃的,等回到家小乖終於想睡了。

老公趁這時去看醫生,安安還是看電視,因為有客人來阿嬤約好一起上館子吃晚餐,

結果小乖睡正熟,這樣也好反正我懶得動也不想出門。

等小乖醒了爸爸哥哥都回來後,大家全洗過澡要準備睡覺了。

到目前為止全家的症狀就是大夥都還在咳嗽,

每個人都有濃濃的一口痰,一咳就是又響又長,連帶還有濃鼻涕,

每次咳痰或是擤鼻涕都覺得超黏稠的,又黃又帶有血絲,噁!

明天是週一大夥要上班上課了,兩個孩子休息了一週都不想上學了,

尤其是小乖每天起床都說:「媽媽我不要去上學,我要陪你在家。」

這樣下去怎麼得了,病毒趕快消失吧,每個人的生活要恢復常規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