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懷孕開始,身邊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有經驗沒經驗的人,

個個儼然育兒專家一樣,紛紛提供各種育兒(馴兒?)寶典。

有經驗的說的口沫橫飛: 我告訴你我就是這樣帶大小孩的,

聽我的沒有錯。沒經驗的更是振振有詞:你就是要怎樣怎樣.......

安安兩個月大

 

安安兩個月大

 

 

 

 

 

 

 

小乖滿月

 

小乖滿月時

 

 

 

     

 

 

 

 

太奇怪了吧,我都當了2次媽,

還要聽一個沒生育過孩子的男人教導如何帶小孩!

是這個世界閒人太多,還是大家都熱心非常,

不把別人的小孩教好會過意不去!

有的時候別人分享了實用的方法,我樂的虛心接受。

可是更多時候旁人要我兇小孩:要把他壓落底啦!

或是:我們家誰誰誰很小就會......,你都沒有教不行啦!

我也只能笑笑的沈默以對,因為其一,我沒把小孩教好真慚愧 ;

 其二(這是重點),因為我不善於跟人爭執,你說怎樣就怎樣吧!  

 安安一歲時

  

安安一歲時
     

        

 

 

 

 

 

 

 小乖一歲時

     

小乖一歲時

 

 

 

 

 

 

 

 

記得好友郭以前抱怨過:還沒結婚時,旁邊的閒雜人等就會催,

怎麼還不結婚啊?結了婚又會說:怎麼不生個小孩呀?

生了以後又會問:什麼時候再生一個呢?

遇到這種三姑六婆型的,我不敢得罪人,

當然要客氣的笑笑說還沒還沒,心裡的OS是:關你屁事啊!!

我承認我也是閒人啦,老是喜歡鼓吹人家生兩個。

像現在我都兩隻小牛在養了,還是常有親友叼唸,

再生一個女兒以後才貼心,早點生一生早點輕鬆。

輕鬆!!養了三個小孩應該"輕鬆"不起來吧!

會啦,我如果中了樂透頭獎保證再生。

我很喜歡小孩,也享受懷孕時的特權身份,

但要再添個孩子要考慮的太多了,不管生男生女我都煩惱,

再一個男生我家就是三隻小豬了,肯定每天吵鬧不休,

家裡就2間臥房,再多一隻也不知道塞哪去。                                                               

如果是女兒,我首先要擔心衣服無處收,

目前家裡老媽我的衣服佔滿主臥室的衣櫃,

兩個兒子佔了2個收納櫃、3個收納袋及整個窗台,

可憐的老爸就一個收納櫃還是在最角落的位置,

如果多一個妹妹那老爸地盤直接棄守,總不能把衣服擺在客廳吧!

生的多很熱鬧,可是煩惱也更多,撇開經濟因素不談,

我兩個都搞不定了,再來一個我也沒第三隻手能抱他!這事得從長計議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