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吃早餐時,小乖一直很不安分,

不肯吃自己的饅頭,一直想搶哥哥的米漿,

把他抓起來就扭的跟蟲一樣發脾氣,

搞的媽咪心神不寧,脾氣又上來了,

趁爸爸把小乖帶走時悶悶的低頭吃早餐,

坐在我對面的安安突然看著我說:

媽媽:我有做錯什麼事嗎?

我嚇了一跳,趕快跟他說沒有呀!

自己又沈思了一下,是我的臉太臭了嗎?

結果安安看我沒說話,以為我又再生氣,又問:

媽媽我又做錯事了嗎?

我很緊張的回答:沒有呀!

心裡想:兒子,是不是媽媽都對你太兇啦,

所以看到媽咪沒有笑容就以為我在生氣,

對不起呀,我要好好檢討一下囉!

我想應該是我若有所思的沈靜在自己的世界中,

面無表情的看著安安,他以為我在瞪他吧!

 

吃完早餐後安安居然自動自發的收拾玩具,

真是盤古開天地來的頭一遭啊,

每次三催四請還要威脅利誘才肯做,

今天居然主動說要收玩具,

雖然只是把散落在地板上的玩具疊到更高的窗台上,

但看著整潔的地板已經夠讓媽媽感動了,

兒子你真的長大啦!

會幫忙做家事,會懂得讓媽媽開心了,

媽媽也要振作,不能因為照顧弟弟的疲累,

而脾氣暴躁壞了家裡的氣氛,

當然貪心的媽媽還想要更多,

我希望你可以好好保持下去,

每天都乖乖自己收玩具,

還要對長輩有禮貌、對弟弟要友愛、食量小一點、

可以自己睡覺、半夜自己上廁所.........

媽媽的慾望實在太多了,寫也寫不完。

我只想告訴你:

今天表現得很好喔!來,媽媽啾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