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煩惱著安安要念的幼稚園:

公幼~空間大適合跑跳,讓小孩多流汗很不賴!

可是,教的東西少,不學寫字,不練注音,沒有外文,更怕老師教學沒熱忱!

不用上英文對安安倒是一大誘因,還自行決定念公幼好了!

另外考慮蒙氏及雙語也是各佔優勢,當然學費較高,空間較狹小則是缺點。

 

而從9個多月進托兒所至今,玩積木.jpg

不知是因為上學疲乏,

還是眼見弟弟都呆在家裡,

安安幾乎每天嚷著不想上學,

說他想留在家裡換弟弟去學校好了。

這真是讓我苦惱,

我希望孩子可以開開心心的,

但安安每天吵著不要去學校,

上學路上一直"番",

但到了學校照樣有精神的跟老師問好,

看到同學就開心的嘻笑打招呼,

我不懂他是真不喜歡上學,還是只想撒嬌?

問他理由都說不喜歡上英文課因為聽不懂,

再問他如果不上英文願意去學校嗎?

還是不願意!!難道是家裡太好玩了,還是不喜歡被約束愛自由玩樂呢!

婦人之仁的我總會想讓他在家好了,別讓他不開心,

還在想托兒所畢業了,乾脆讓他休息一年再上大班。

可是又會煩惱,如果到了學齡他又不想上學,不可能讓他留在家裡呀,

為了怕他以後耍賴不願上學,是不是應該持續讓他讀到進小學比較好??

 

如果順了安安讓他在家,猴子乖.jpg

那勢必要換小乖去上學了!

因為好動的小乖每天把我操的很疲累,

蕃薯爸常勸我真的很累就讓小乖去上學吧!

可是我的煩惱蟲又來了,

首先適應團體生活必經之路:

肯定會生病一陣子,時間長短不一,

安安幾乎是吃了一年的抗生素,讓我很心疼,

也擔心同樣鼻過敏的小乖久病要常吃藥,

總希望等他大一點免疫力好點再入學。

再來就是考驗到我當全職媽的能力,

明明沒上班小孩這麼小卻去上學,好像太說不過去了,

我都跟蕃薯爸說,小乖去上學我就失業了,

沒上班又閒在家,一定先被我娘念到臭頭!

 

當初安安9個多月去托兒所時,長輩們都很捨不得,

覺得這麼小去上學很可憐,搞的我這媽鐵石心腸一樣。

可能是學校教太好了,讓大家都很放心,小乖還未滿一歲時,

反而是長輩們關心他何時要去上學,還說這麼大了不讓他去學校嗎?

這差別也太大了吧!

我也很猶豫,該讓小乖早點上學有玩伴同樂,調整他的作息好能按時吃睡,

還是該讓他大一點再進入團體生活好鍛鍊他的免疫系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