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沙 

最近幾個月,我固定週一、三下午四點半到校接安安,

其他日子則是姑婆接,因為姑婆大概都5點半才去,

安安每次等的心急不耐,而且在食神級廚藝的姑婆家,安安都會過食,

吃的肚子圓滾滾的,抱著27公斤的他進浴缸簡直要命!

最重要的是我太想安安了,安安每天吵著不想上學時,

他都會提到:為什麼弟弟每天在家,我都要去上學!

我也很希望可以讓安安留在家讓他開心,

可是安安的年紀應該要適應團體生活,多學些規矩,

而且兩個寶貝會互相干擾,睡眠時間不一致,

又會互搶玩具、食物,甚至爭寵吃醋而大吵!

因為兩個都待在家媽咪會照應不來,到時不只大家吃不飽穿不暖,

還會有母獅子咆哮!!

 

因著內疚的心情,我都會很想早早去接安安,帶他去公園玩耍,

讓他跟弟弟一起踢球、玩沙、溜滑梯,很想盡量讓他開心。

於是整個作息模式大調整:

首先弟弟本來早上10點睡到12點,下午4點睡到6點,

因為下午睡太晚了,會拖到接哥哥的時間,

現在一樣早上9點半帶去公園散步,11點回來後先吃午飯,

將近中午12點再睡,下午2點起床要等到晚上8點後才會再睡。

因為小乖很淺眠,只要哥哥在家幾乎是睡不著的,噪音太大了。 

小乖睡的少,相對的我的休息時間也減少了,

而且安安在家我也要張羅他的晚餐,所以更加忙碌了。 

 

老公最近工作忙,晚歸是家常便飯,

於是兩兄弟洗澡也由我發落。浴缸

只是我們家的浴缸真不是普通的深,

將近65公分的高度,已經到我大腿了,

想當初懷孕時得先跨過一隻腳,

然後雙手抱起肚子再跨過另一隻腳。

現在面對重量級的安安,

我必須先拿折疊凳讓他爬上浴缸尾端的置物空間,

再把凳子擺進浴缸內讓他爬下去,

真是好折凳呀!

否則徒手抱起他真的快爆青筋了,

必須屏氣凝神,將全身真氣運至丹田後一鼓作氣抱起,

還會有手抖的現象,可憐我的水桶腰也快撐不住了!

我都會開玩笑告訴安安:如果你聽到""的聲音,

要幫我打電話叫救護車,因為媽媽的腰斷啦!

 

小乖很愛吃哥哥的醋!每當我幫洗澡後的安安換衣服吹頭髮時,

小乖一路就從浴室哭到臥房,眼淚汪汪大哭著要抱抱,

還會一直拉開我的手不要我碰哥哥,安安的鼻過敏我很怕他著涼,

偏偏弟弟又愛攪局,每次洗澡就像打仗一樣忙亂!

於是後來我們更換洗澡順序,安安洗好後才換弟弟洗,

小乖愛玩水總是迫不急待要進浴缸,等他洗好要起來又是另一番哭鬧了。

 

爸爸不在家,我就把兩兄弟都丟進浴缸玩水,再去準備晚餐。

今天晚上一樣讓他們在浴缸泡澡,我在廚房忙,

其實只是加熱而已啦,因為婆婆擔心我帶小孩太忙沒時間煮,

通常早上會煮好飯帶過來給我,感謝好媽媽,要不然我們家真會餓死。

小乖的稀飯我就另外煮,而安安要吃的就先把菜、肉剪成小塊方便進食,

有時候我就煮水餃或麵條,光這些動作就可以讓我忙上很久,

等食物各就各位,該蒸的蒸、該烤的烤,我再去把小孩撈起來。

 

同樣的必須先洗好安安,先抱起他,避免小乖哭鬧。

我要彎腰一手扶牆,一手洗小孩,然後直接從水裡抱起安安,

我以後會不會嚴重駝背呀!

固執的安安又來了!我不要穿這件衣服,好不舒服,我不要。

氣死我了,每天為了換穿衣服不知要跟他吵上幾回,

弟弟還在浴缸裡還沒洗,而且調皮的小乖一直在玩水龍頭,水位一直在升高中。

算了我投降,再另找一件換上好了,不然安安可以跟我盧到天荒地老的!

我在房間幫安安吹頭髮,還要跑回浴室注意小乖的動靜,

因為水位實在太高讓我不放心。

整頓好安安,幫小乖洗澡又是一個挑戰。先是跟蟲一樣不安分亂動,

再來要洗手時要先搶下他手中的玩具,又是吵鬧一番,

最後要抱起來要有心理準備,掙扎尖叫扭動不停,

氣得滿臉脹紅還要亂丟手中的玩具,丟了還生氣要找回來,

每次都要忍住想揍他屁股的衝動,先架到房間換衣服,

等到小乖穿好衣服我都快累垮了。

 

振作呀,小孩還沒吃晚餐呢!

先裝好安安的飯碗,讓他自己吃,再裝好小乖的稀飯,

如果願意吃就讓他自己來,反正一定要善後的!

開好DVD,我就可以吃飯去了。

到了廚房才看到買了一段時間的雞肉退冰好了,

先汆燙起來好了,雞肉還沒撈起安安就拿著碗到廚房說吃不下,

一眼瞥見我買的優酪乳就說要喝,飯只剩一點,

優酪乳本來就是要給過敏的他喝的,我就答應了,

可是要在廚房喝,不能讓弟弟看到,不然弟弟又不吃飯了。

 

在客廳的小乖靜靜的舀著湯匙在吃飯,

不過身上、桌上、地上都是黏呼呼的稀飯,看了真頭痛,

先稍微整理一下,好不容易我坐在沙發上扒了幾口飯,

 

(以下正在進食者小心斟酌著看)


 

 

 

在廚房的安安突然大叫衝到廁所,嚇了我一跳,問他:怎麼了?

安安驚恐的說:我大在褲子裡了!! 

天哪!是想讓媽媽減肥讓我別吃飯嗎?

趕到事發現場,安安整個人站直不敢動,

我問:怎麼大在褲子裡,為什麼不早一點來上廁所!

他回答:我來不及呀!

去拿了一個臉盆要安安把褲子脫下來,

他顫抖的說:我好害怕喔!

我想我又沒很兇,問他:你怕什麼?

他說:我好怕沾到喔!

真是夠了,我都還沒吃飯就要先收拾殘局,

你居然不是怕我生氣,而是怕自己碰到嗯嗯。

 

安安很僵硬的脫下褲子,因為太害怕了,完全不敢移動身體也不敢回頭看,

於是我眼睜睜看著他的嗯嗯掉出臉盆外,一看到塊狀的嗯嗯我已經不耐,

明明不是挫屎,為什麼忍不住呀!居然還掉到地上去了,

當下質問:明明不是拉肚子,為什麼不趕快上廁所!

安安又很可憐的說:我真的忍不住,不是故意的。

我把安安抱進浴缸要他自己洗屁屁,

他很擔心的說:媽媽幫我洗。真是讓我抓狂,

我跟他說你自己洗,我還要處理你的褲子跟地板呢!

等我泡好褲子擦好地,安安還拿著水瓢舀水沖背後,

根本不敢自己洗屁屁,唉!你有種大出來,沒種洗屁股,

倒楣了老媽子,又要幫忙洗好再抱出浴缸。

 

安安已經夠麻煩了,小乖從我一離開客廳就跟著來湊熱鬧,

不只圍兜上,連下巴、上衣領口、袖口還有手臂都是一堆食物泥,

滿身泥濘的跟過來,我怕他踩到廁所的髒東西,

大叫不可以進來,愛哭又愛跟的小乖馬上嚎啕大哭,

我要一邊處理安安,還要小心外面那隻邊哭邊衝進來。

心中的熊熊怒火一直在燃燒! 

 

幫兩兄弟再換好衣服已經八點了 ,我們從公園回到家時是六點,

我終於可以吃飯了。八點一刻爸爸回來了,

我們邊吃飯還要邊幫安安解決美勞作品的疑難雜症,

一下子剪信封,一下子剪吸管,還要教他用打洞機,

安安自作主張亂搞,惹的爸媽一直大吼。

害我一直碎念:你不知道媽媽還沒吃飯嗎?你很自私耶!

好不容易九點終於結束晚餐,我想去洗個澡哄小乖睡了,

沒想到爸爸突然邊剔牙邊口齒不清的說:

"我等一下要去看牙醫。"

瞪!!你說什麼,好啊,你去呀!

爸爸趕快說:那你先去洗澡好了,我晚點再去。

洗好澡了孩子也哄睡了,可以鬆一口氣了。

佩姬小姐看到這更不想生啦!

 

其實我每天都想早早去接安安,但是礙於長輩都很寵愛安安,

而且他們都會說:你一個人帶不了啦!

小一點的時候安安常常今天姑婆接,明天阿嬤接,後天姨媽接,

不只我困擾,連老師都生氣了,常有陌生人來接小孩他們當然很為難,

小孩丟了誰負責呀!可是我親愛的長輩們眼裡都只有安安,

沒瞧見老師的不悅,及媽媽的怒火!

只要不是我帶回家,我都不知道小孩現在哪裡!

而且眾人爭帶安安的結果,他不時吵著想去阿公店裡打工,

不然就是想留在姑婆家睡覺,還會晚上八點了還說要跟誰誰誰去流浪,

真的讓我很頭大,也很難教!

 

孩子本來就應該給他固定的生活作息,讓他每天重複一貫的模式,

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可以讓他有安全感。

現在一、三自己帶還是溝通爭取來的,雖然很忙很累,

我還是希望能自己接回來,陪伴孩子的質跟量同樣重要,

有時間有機會我當然想增加親子互動,而且有哥哥的陪伴小乖也吃的較多,

兩個人還可作伴泡澡,一起玩耍,雖然吵架情況也不少,

但這是屬於他們的手足之情,是他們兩人專屬的相處模式。

雖然很愛跟兩個孩子在一起,可是自己一個帶兩個時火氣真的也很大,

要提醒自己,這是我希望的親子歡樂時光,不能一直抓狂,

千萬別變成孩子的惡夢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