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51.jpg

現在只要我在廚房忙,

安安就會跟進來說:媽媽我要幫忙!

也不管老媽我是在洗碗還是在炒菜,

或是進去倒杯水而已,

就像隻小跟屁蟲一樣黏過來,

只要安安黏過來了,小乖蟲也會自動黏過來,

其實我比較想自己安安靜靜把事情完成

兩隻小蟲子不按牌理出牌,

常神出鬼沒讓我摸不清方向,

很怕危機四伏的廚房讓他們受傷。

兩個小朋友還會自備腳凳到流理台前使用,

就是想知道媽媽在做什麼!

 

平時安安想幫忙我都會答應,可是有一回,老媽我生平第一次煎魚,

已經手忙腳亂的狀態了,安安又跑進來,我跟他說媽媽在忙你跟弟弟去看電視,

安安不肯連小乖也跑進廚房來,結果我要一手抓住可能跑向加熱中電鍋的小乖,

一手拿著鍋鏟,一眼盯著鍋理的魚,一眼看著站在爐邊的安安。

然後先是小乖嗯嗯了,好吧,先熄火帶去換尿布。

繼續回來熱鍋後,一枚不長眼的油滴噴到了安安腳指頭,

他痛的哇哇大哭,嚇死我了,再熄火帶他到浴室沖水去。

還好只是輕微濺到,完全看不出受傷點,但是安安也被嚇壞了,

這才乖乖待在客廳不敢再進廚房,不過呢,我的魚也焦啦!! 

 

11.jpg 

 

 

 

 

 

 

 

 

在廚房時只能讓安安操作沒危險的工作,尤其小乖愛哭又愛跟,

哥哥有什麼他一定要搶,所以我還沒讓安安拿過刀子。

有時幫忙洗洗菜,幫忙遞東西給我,這回讓他用研磨器磨胡蘿蔔,

胡蘿蔔有點沈重,安安的小手又固定不住研磨器所以進度很慢,

好不容易累積足夠的量,一反手全灑在地上了,這下可好,

鍋裡的稀飯都沸騰到水分快蒸發光了,還要先處理一牆一地的蘿蔔泥。

但是安安堅持要完成工作,就讓他有始有終吧!

 

22.jpg 

這天安安說要包壽司,而且要包給爸爸吃,準備好材料就讓他倆兄弟亂搞了,

雖然形狀不是很好看,不過都是真材實料口味不錯。

當然最後還是老媽要收拾善後,一地的飯粒跟肉鬆,真黏!

 

當我挪不出手來陪小乖時,我最愛跟安安喊一聲:小幫手,幫媽咪照顧弟弟。

安安會欣然接受且認真的執行任務。

只要我喊小幫手時,通常安安就會回答:馬上來!

他很樂意幫忙,那種被大人重視的榮譽感也讓他很開心。

而且工作完後我都會誇獎他:小幫手謝謝你的幫忙!

當安安看我拿著紙拖把時,一定會搶去說要幫我拖地。

安安也會要求要幫忙摺衣服,當然摺出來的形狀超詭異,

很多時候他是越幫越忙,可是我很讚賞他的主動,

也很願意讓他多多嘗試,誰知道哪天他會成為真的幫的上忙的小幫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