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親朋來家裡,偶有不經意時會發現一件讓我害羞的東西,

絕對不是情書啦,其實也可以算是啦,口說無憑,請自行判斷,請看:

 紙條

就是這張貼在牆上的A4紙, 每當它被發現而引起注意時,我都會有點不好意思,

還好是沒人笑過我啦,至於它是怎麼來的,前因在此,請看:

紙條01

(因為本來已經撕下要丟了,又撿回來拍照皺巴巴的)

事發當天我去接安安下課,之後就到學校旁的小公園溜滑梯,

安安硬要抱弟弟,結果被抱住雙腿的小乖,重心不穩跌在石製的滑梯上,

敲破嘴唇滿臉鮮血,嚇壞公園裡的婆婆媽媽們, 

(照片是回家擦過血後拍的) 

小乖受傷

 

 

 

 

 

 

小乖嚎啕大哭,我心疼抱起小乖再狠狠白了安安一眼,

安安還想繼續玩,我很生氣說:不行,你害弟弟受傷了,回家!

接著安安又很快速的往回家路上衝,我在後面擔心他衝過馬路,

一直叫他停,這小子不知在興奮什麼,對我的喊叫充耳不聞。

我整路火大的一直碎念安安,他也沒啥反應。

 

我把安安帶到對面姑婆家吃飯,自己先帶小乖回家洗澡清理。

晚一點安安想回家打電話回來,我還在生氣又一直叨叨念,

小朋友不知哪學來的口頭禪,愛說屁屁或笨蛋,平常聽已經很刺耳了,

我在火氣很大的當下又給我來一句"笨蛋",然後還掛我電話,

怒不可遏的我開始寫起第二張紙條貼在牆上,

心想:好呀,我今天不處罰你,我就不是你老木!

 

爸爸回來後我生氣的告了一狀,後來安安被爸爸帶到房間訓話,

其實就是一直跟他講道理啦,沒罰站也沒終極打屁屁,

這讓我有點不滿意,罷了,他有聽進去比較重要。

我又寫了聯絡簿告訴老師,因為安安比較聽老師的話(怕老師?)。

沒想到第二天去接安安,丁丁老師偷偷跟我說:

安安抱怨爸爸媽媽一直罵他,都不愛他了!

真是晴天霹靂呀,我沒有我沒有,不是我.....好啦,

我又心軟了,小孩子其實很會察言觀色,

表面看來不在乎,誰知道他的玻璃心這麼脆弱,

居然說爸爸媽媽都不愛他,真讓我心疼!

好吧,自己想了一下寫下第一張字條貼在牆上,

當然是希望每天都能夠做到,不過呢,小孩子嘛,

絕不會讓你每天都過年的,理想也要時間來實現囉!

由這次經驗也深知,"叫養"是沒用的,好比是狗吠火車呀!

越叫反彈越大,隔閡也越深。

 

至於第二點,生氣前先深呼吸再數1、2、3,本來是我要求安安做的,

因為他暴躁易怒,我希望他可以多緩和一下脾氣,

他在心平氣和可溝通時非常樂意去嘗試,他會告訴我:

媽媽,生氣時先數1、2、3,

如果還很生氣再數1、2、3、4、5....到10,

要是還很生氣就數one、 two、 three.......ten。

好啊,當然好啊,你願意用英文數數我還求之不得哩!

不過只限於參考用啦,等他大少爺一發火還數數勒,省省吧!

 

數字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