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老是喊:不公平,為什麼弟弟不乖都不罵他?

為什麼我每天都要上學,弟弟每天都在家?

安安從小脾氣就大,現在更是變本加厲的放大,

最近每天都要"歡"到讓爸爸跟我發火,

非到爸媽生氣大吼、或是處罰他去罰站不可。

而不懂事的弟弟更加愛湊熱鬧,

哥哥好不容易想靜下來剪剪紙或畫畫圖,

手上的工具不消說五分鐘內一定被弟弟搶走。

家裡每天上演兄弟鬩牆、親子戰爭的人倫悲劇,

於是乎我們加快了計畫的執行!

 

本來計畫八月份讓安安放暑假銜接九月公幼的開課,

而弟弟八月開始上學去,讓媽媽專心陪哥哥。

後來想想怕弟弟不能適應,乾脆提早7月就讓他先上學去,

免得到八月份兩個孩子一起吵,老媽又分身乏術。

跟橘子樹王媽咪商量好,最快週三(14日)讓他開始上課,

有哥哥相陪安撫應該比較不會害怕。

也因為哥哥上學時,小乖送到學校門口常常吵著要進去,

甚至會哭倒在門口,今早送哥哥上學時一樣帶不回來,

還生氣的摔書包,(哥哥上學背書包小乖也要學,就背了一個空的)

老師乾脆讓他進去玩一會,聽爸爸說他還很開心的進教室去了,

媽媽過半小時後再到學校去接,

果不其然小不點哭的鼻子紅通通的,

丁丁老師說他突然想到媽媽就哭了,

還知道大人才會打電話,就找老師幫忙,

老師誇他很聰明,也說哥哥很照顧他呢!

 

看著這隻小無尾熊趴在身上抽抽搭搭的嗚噎著,

就知道剛剛一定哭的厲害,心裡當然捨不得呀,

蕃薯爸說:你要是捨不得就每天繼續"唉"吧!

"唉"就是被小乖操到不耐煩時的牢騷。

我對橘子樹很放心,也對老師很信任,

可是覺得孩子小小的去上學總是很內疚。

如果安安上學很OK,我當然不願意這麼早讓弟弟去學校,

就是齊齊媽媽說的:大的要先顧好,否則小的更難教!

安安的情緒讓我覺得問題很大,我要先設法改善,

安安常抱怨:都是弟弟害我被罵。

因為弟弟搶安安的玩具,安一生氣就會衝動罵笨蛋甚至想動手,

下場就是被大人喝止,他當然心裡不服認為是弟弟害他的。

如果兩個孩子都在,我根本沒辦法跟安安獨處,

更糟的是孩子吵到讓媽媽的怒火也狂飆!

 

我想好好的陪伴安安,別任他一直念:

你們都不愛我,只愛弟弟!

要是能力足夠我當然選擇自己帶兩個孩子,

但是很顯然我照顧不來,別說排解不了孩子的紛爭,

我都快被搞瘋了!

有一回非假日帶著小乖到Y17親子遊戲區,

眼見一位三子媽,一個人帶著兩兒一女,

男孩子看來也很頑皮會跟小乖搶車子玩,

但是這個媽從從容容、態度優雅的跟跟孩子說話,

天哪,我真是太崇拜他了,

我現在跟安安講話越來越"歹聲嗽",

我真的很佩服三子媽們,您們是怎麼帶小孩的啊?

也因為自己帶孩子力不從心的感覺很沮喪!

 

孩子怎麼去認定公平與否呢?

當年安安可算是個小金孫了,

阿公家是第一個內孫,外公家更是第一個孫子,

長輩們寵愛的不得了,衣服玩具不計血本的買,

也因為安安的"好嘴",會打招呼嘴甜愛叫人,

認識的不認識的都愛誇他,

玩的是嶄新又大台的摩托車,

吃的是國外進口的昂貴糖果,

當然這些安安都不記得了。 

 

安安現在只在乎爸媽都不罵弟弟,

也不想想他到了多大才被罰站去,

弟弟現在就因為哥哥的計較要被小小打屁屁懲罰一下。

弟弟幾乎是玩著安安的舊玩具長大,舊衣服更是要揀來穿,

可是爸爸多餵了弟弟一口麵,安安就快翻臉了,

也不知道自己的一口跟弟弟的一口差多少!

媽媽要是不經意抱著弟弟親了一口,

就要小心旁邊飄散過來的怨毒眼神,

當然得趕快幫大寶貝補上個親親,

他才會轉怒為喜!

安安到現在依然每天有兩個睡前故事聽,

雖然媽媽每天都跟弟弟在一起,

但是因為弟弟的好動坐不住,

也因為媽媽的懶惰加疲勞,

弟弟聽的故事數量反而比不上安安,

一個孩子時的福利,到了兩個時通通縮水了。

相較之下,安安雖然小小年紀就上學去,

可是當時媽媽能心無旁騖的陪伴著,

也因為注重哥哥的學習,一切以哥哥為主,

說故事先講哥哥愛聽的,

巧虎要看成長版,而不是弟弟的寶寶版,

相對的弟弟獲得的可能比當時的安安還要少吧!

 

安安9個多月進學校,比起弟弟是早了一歲,

現在希望可以藉著媽媽的全心陪伴讓安安開心,

能好好迎接新學校新學期,

更希望兩兄弟好好相處不要愛計較,

當然爭吵是避免不了的,

也許弟弟可以在學校學得好規矩,

至少讓媽媽別再這麼疲累,

可以多一點耐心面對這兩個小魔頭!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