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  

小乖極有可能將近半年未剪髮了,本來長相就秀氣的他頻頻被當成女孩,

大部分的人會遲疑一下問他是弟弟還妹妹,我們都會笑說他是弟弟啦,只是不愛剪頭髮。

有一回搭計程車,司機阿伯還很羨慕的說:「哇,你們很好命唷,是一男一女耶!」

每次要帶他去理髮,小乖就會說:「我不想剪頭髮,我會怕怕會哭哭。」

好幾次趁他睡著偷偷抱去家庭理髮,淺眠的他一坐下馬上就醒,

然後發現自己在理髮廳就開始生氣大哭,還會對著理髮阿婆大叫:「你走開!」

連卡通跟巧克力都安撫不了,每次都很不好意思的跟阿婆說歹勢下次再來。

 

於是我們只好跟學校老師告狀,跟老師說他都不剪頭髮。

想不到奇蹟出現了,就在週一放學接小乖後,他居然主動說要去剪頭髮,

因為兩個老師輪流勸說他,老師真是太厲害了,到底是用了什麼方法?

因為媽媽忘了,隔天接小乖時老師說小乖一早就跟老師說他要剪頭髮,

週二當晚打鐵趁熱趕緊帶小乖到阿婆家剪頭髮去。

 

顧不得阿婆才剛洗好頭包著毛巾,還是趕快把小乖架上椅子速戰速決才好。

還沒坐上椅子小乖就開始挑剔固執起來了,他不要椅子上還擺上木板架高,

也不肯自己坐在椅子上,又說要爸爸抱他,爸爸穿上圍巾坐到椅子要抱他,

他又說要用站的,最後是站在椅子的腳踏板上剪的,有夠龜毛的,算了,肯剪就謝天謝地了。

鏡中影~理髮前愁容 

 

 

 

 

 

 

 

 

 

剪髮前他還是一貫的緊張不悅,一下子嫌毛巾很刺,一會兒拉掉圍巾不用,

阿婆用夾子夾住毛巾他也不要。

剪髮前

站在踏板上終於有笑容了,怎麼覺得臉好圓喔!

站在踏板上才笑了  

拗了很久總算能開始剪了

   終於開始剪了  

我好勇敢喔,笑瞇瞇的剪好一邊了。

我好勇敢  

坐在旁邊的安安無聊到猛摳自己在搖的牙齒,本來要他陪弟弟一起剪,

這小子也討厭剪頭髮說不要就是不要。  

很無聊但是也不想剪髮的安安  

我剪好了,帥不帥呀!

小乖剪頭髮  

剪好時我們都一直稱讚他好帥唷,隔天去上學老師跟全班同學整天都叫他帥哥,

連接他回家時老師也跟他說:「帥哥再見!」這個灌迷湯招式不曉得可以撐到何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