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帶小孩出門旅遊搞的很疲勞,把他們最近的童言童語拿來笑一笑,

否則兩兄弟快被丟出家門外了。


某晚睡前安安拿著故事書要我講,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大叫:

「媽媽,這本書是給中班、小班的學生看的。」

我奇怪有分的這麼細專門給中小班看的書嗎?一拿過書背看到「中小學生優良讀物」,

這才明白是識字不多的安安自己拼湊解讀的。


某天安安、小乖跟爸爸在玩醫生病人的扮演遊戲。

爸爸:「醫生我要出院了。」

安安:「這醫院很好耶,為什麼要出院?」

爸爸:「這裡有個小醫生(指小乖)在床上一直踩病人的頭,哪裡好呀!」

安安:「這裡的藥雖然治不好病,但是可以讓你吃的飽飽的。」

(媽媽之聲:是什麼牌子的減肥藥呀,還是自助式藥品吃到飽?)


新意象美術班的老師很愛逗安安。有一次章魚老師問安安:

「你阿公的店每次都排好長,我買蘿蔔絲餅可以不用排隊嗎?」

安安:「可以呀,但是你要付錢。」

下一週佑佑老師故意問安安:「我吃阿公的蔥油餅可以不用付錢嗎?」

安安想了一下回答:「可以呀,但是你要排隊。」

(媽媽之聲:這算是從小就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嗎?)


這一次到桃源仙谷玩,小乖依照慣例飯還沒吃完就抓著屁屁邊跳邊喊:「我要大便!」

坐旁邊的安安冷不妨來上一句:「我弟弟大概是想要在全台灣的餐廳都大便過吧!」


依然是在桃源仙谷。園區內有美麗的花田,在花圃間還有灌溉小溪流過,

調皮小乖一刻不得閒的到處跑跳,一個不穩一隻腳踩進水渠內,

一把抽出腳來發現鞋面上全沾滿爛泥變成黑色了,

我正想皺眉數落一下,沒想到小乖居然笑嘻嘻的說:「這是巧克力鞋鞋耶!」

真的是讓人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