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幫安安報名了《PChome Kids親子行動教室》    午餐03.JPG

親子廚房的活動,主題是「巨大巧克力棒」。

中午先跟蕃薯爸吃午餐,

我們約在「慶城街一號」(前先施百貨)

二樓的 Richard Blanc 用餐,

這家店是麵包坊轉型的餐廳,

點餐可以麵包無限續用,

餐點不怎樣但麵包確實好吃。

 

我們騎機車由南京東路騎到信義路上的教室,  親子烘焙06.JPG  

一路上一直停紅燈,花了不少時間,

安安突然冒了一句:「我們真是小小不幸。」

原來是「我們這一家」卡通裡的橘子說過的台詞。

我說:「每個人都要停紅燈,又不是只有我們。」

安說:「要是只有我們停就是大大不幸了!」

 

到達教室後才發現原來場地是傳說中的~

媽媽play(由媒體人陳安儀小姐所成立的)大安店來著,

一進門是教室的主要上課區域,

擺設了許多烘焙工具、水槽及大烤箱,

裡面的其他房間則規劃有兩間遊戲室放置不少玩具。

地點是在舊公寓大廈內,坪數算大蠻寬敞的,

只是主辦人桃子姨說樓下有睡午覺的老背背,

不能跑跳會吵醒老人家。

親子烘焙食譜.JPG

 

今天的主題是巧克力棒,是把全麥餅乾揉成棒狀,

再淋上巧克力及由杏仁角點綴完成。親子烘焙09.JPG

現在仔細看才發現白板上寫了一個「低粉」?

材料中只有一個「麵粉」是100g ,這是簡寫嗎?!

安安很興奮,忙著量秤材料還邊亂按電子秤,

之後打奶油一開始很積極,一分鐘後累了要換手說:

「媽媽給你,我手痠了。」一邊把打蛋器遞給我,

然後跟隔壁的妹妹抬槓,妹妹可是很努力的想自己做。

也不知道在聊什麼,妹妹說了一句,

安安就回一句:「你怎麼這麼不懂事呀!」

自己也沒幾歲還嫌別人不懂事咧!

 

麵團完成後要搓揉成形比較費工,  親子烘焙-成品.JPG

因為標榜是「巨大」巧克力棒,

因此老師希望我們能滾的越長越好,

這樣才符合巨大的名稱。

不過理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我們的棒子跟巨大好像無關哩。

老師眼看巨大無望,

說我們也可以壓扁成餅乾狀,

最後還拿來餅乾模型供大家使用。親子烘焙-成品04.JPG 

實在是不容易完成巨大又美觀的外型,

所以老師說店裡賣的手工餅乾棒才會價格不斐。 

大家都完成後由老師操作進烤箱,

很快就香味四溢也不需多少時間就出爐了。

 

餅乾完成後要來加上巧克力醬了,

把融過的熱巧克力塗抹在餅乾上,

再沾上杏仁角做裝飾即完成。

粗魯的安安淋巧克力滴的桌面一團亂,

然後做完一個後就休息,因為他等不及要嘗味道了,

可惜巧克力沒那麼快乾還有熱度,只能忍耐了。    

坐不住的孩子們就到遊戲室玩去,讓媽媽們接手殘局。

好不容易降溫了終於可以來上一口,親子烘焙-遊戲室.JPG  

安安吃著最愛的巧克力可開心呢!

 

親子烘焙-成品06.JPG

 

等待巧克力冷卻花了不少時間,一堂課花費650元,

我們在教室內待了3小時才完成餅乾成品,

算算場地費、水電、教師鐘點費應該還合理。

等到開開心心帶著包裝好的餅乾下樓後,

登登!悲慘的事來臨了,我的歐兜麥~小小黑不見了!!!

之後下樓的桃子姨知道了還一直跟我道歉,

我只能說:「又不是你的錯。」

報了案警察背背先來幫忙尋過一趟,之後還要到派出所內報案,

因為距離不遠我帶著安安走過去,

在路上我哀怨的說:「我可憐的小小黑!」

走累的安安回了一句:「我可憐的小腳。」

我:「你這堂烘焙課還真是貴呀!」

這可以算是大大不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