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是很難餵食的小動物,餵他吃飯要準備兩支湯匙,一支我用來餵他,一支他用來餵地板。他吃一碗飯要花很長時間,常常這邊玩玩那邊走走的,通常他一離開位置,我就再抓回來,重複個三次後我累了,想說他不餓我也就不餵了,所以牛奶量喝的就多。他也不喝水,不管裝在奶瓶裡,學習杯,彈跳杯,莫哭杯.....不喝就是不喝,他只愛拿著有開口的杯子,學大人喝水,然後倒的全身都是再得意的笑了,老媽我都快哭了,一地的水.....

小乖假裝喝水01   小乖假裝喝水02

不過這孩子對別人碗裡的食物非常有興趣,明明爸爸吃的跟他一樣,他一定要湊過去吃一口才甘心,甚至當爸媽哥哥都人手一碗時,他一定要四處打游擊,這邊吃一點,那邊吃一口,所以爸爸封他為"游擊乖"。阿媽的形容更好笑,他說就像小豬仔都愛吃別槽的豬食一樣。想當然游擊乖的體重一直增加很慢,現在接近1歲3個月,體重11公斤,勉強還穿的下M號尿布,真令人有點心急。

 

反觀安安則是食物旺盛到嚇人,食量已經超越老媽我,更糟的是集爸媽之最愛,爸爸愛吃肉,媽媽嗜甜食,他都愛吃,來者不拒的情況下,這半年來一個月多一公斤,褲子越穿越勒,老媽買褲子的速度追不上他腰圍成長的速度,真的是一眠大一吋,2個月前特地買大的褲子,轉眼又喊太緊了,窩低媽呀,分一點給弟弟吃吧!!每次告誡他別吃太多都胖嘟嘟了,他就會反駁,都是爸爸啦,都是爸爸愛吃我才跟著吃........少來了,明明不在家時還不是狂吃!真的是幫他取錯小名啦~嘟嘟,真的變胖嘟嘟啦!

安跟小乖  吃飯

 兄弟兩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