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兄弟+外公外婆 安安跟小乖都愛黏著阿公,

不管是台北阿公或是台中外公,

這讓阿嬤們頗為吃味。

就說這次回台中度週末,

小乖整天就掛在外公手上,

從早上外公一起床就巴著不放,

連我要抱他讓外公換手他都不肯,

哈哈,換人當樹了,我樂的輕鬆。

 

因為台中的透天厝一開門就是馬路,

孩子都想到外面去,

可是外公一把骨頭,瘦巴巴的身材,

被小乖黏到受不了,頻頻求饒,

要小乖在室內玩,小少爺才不依呢,

一定要外公抱著他到戶外散步,

慘了,只要一出門,安安馬上也聞風趕到,

外公一次要帶著兩個小傢伙去遛達才行。

 

想到安安小時候也超黏外公,每次拉著外公到處轉,

一下說:阿公,我們去騎腳踏車,

一下又:阿公,我想坐摩托車!

晚上也吵著要跟阿公睡,每每阿公被折騰到疲勞就會說:

峻安回台中我很開心,可是峻安回台北我也很高興!

 

而小乖的絕招是~對著阿公叫阿嬤!

因為小乖目前就是"阿罵、阿罵"叫的最好,他想要什麼就是阿罵。

在要回程的車上跟外公外婆道別時,小乖很激動的想要掙脫安全座椅,

一直看著窗外的阿公直喊阿罵,當車子開動時豆大的眼淚就滴下來,

哭的好傷心,哇!阿公這麼有魅力,連老媽我都要吃醋啦!

 

蕃薯爸爸這時說小乖這招厲害,

雖然是要阿公抱,但叫到阿嬤都心花怒放了,

一次收買兩個人,真是一石二鳥之計!

安安突然插嘴:爸爸什麼是一石二鳥?是石頭上有什麼鳥?

媽媽突然語塞:就是一舉兩得、摸蛤蜊兼洗褲的意思,你懂嗎?

安安搖搖頭,苦思了老半天,我仍然想不到適合的形容,

於是乎,車都開過后里收費站了,我們還在討論個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